美10位前國防部長聯名公開信 敦促權力交接「別跟川普一起違憲」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儘管拜登即將於20日正式就職,美國現任總統川普至今仍不承認敗選。(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華盛頓郵報》於3日刊登了,10位美國前國防部長聯名公開信,宣告總統大選結束,質疑結果的時機也已經過去,是時候開始交接。柯林頓總統時期的前國防部長科漢(William Cohen)表示,他相信美國人民是愛國的,只是在川普總統的引導下,走向違憲的道路。同時,川普仍持續否認在大選中輸給拜登。

根據CNN報導,《華盛頓郵報》刊登的10位前國防部長公開信指出,經過重新計票與審查,法院處理法律挑戰,州長們證明各州結果,選舉人團更是已經投票確認拜登勝選,「質疑結果的時間已經過去,按照憲法與法規,是時候正式清點選舉人票。」

簽署公開信的10位前國防部長跨越了數十年的任期,他們在信中寫道,總統交接是移交權力的關鍵,此時的國安政策與立場在國際上存在不確定性,很容易被利用局勢的對手國家採取攻擊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宣布解雇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宣布解雇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圖/路透)

川普去年11月突然「解僱」曾公開發表反對意見的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並換上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topher Miller)等被認為是「效忠」總統的人,導致五角大廈的文職領導結構的改變,幾波人事變動讓官員們開始不安,加劇了軍方與文職官員的恐慌。

雖然米勒已在8月就曾向國會保證,軍方不會介入任何選舉糾紛,但聯名公開信中也再度重申,軍方如果介入選舉,將會把國家帶往危險、非法與違憲的領域,而負責指揮或執行的軍事官員將面臨刑事罪責等嚴重後果。

▲▼柯林頓總統時期的前國防部長科漢(William Coh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於柯林頓總統時期擔任國防部長的科漢認為,川普正在走向違憲的道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信中也敦促,「國防部的所有人,你們已宣誓為國家與憲法服務,而不是為了特定的個人,請避免採取任何可能破壞選舉結果或損害新政府過渡的行動。」其中,柯林頓政府的時任國防部長科漢表示,這封公開信是幾位前國防部長的真正呼籲,相信人民是愛國的,只是在川普的領導下,走向違憲的道路。

更多國際新聞
►26歲選美小姐甜嫁72歲富豪!靠IG搭上線...輕鬆套牢CEO男友
►淫魔趙斗淳出沒傳統市場!地方媽媽超慌張:好噁...怕被「性侵」
►川普1hr電話錄音曝!施壓喬州州務卿「翻盤」:找給我1萬1780張票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小棕瓶1990,秋冬必備養出水煮蛋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