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參議員擋國會認「拜登當選」 共和黨內急阻:川普在「玩火」

▲▼霍利(Josh Hawley)是首位公開表示要挑戰國會認證的共和黨議員。(圖/路透)

▲霍利(Josh Hawley)是首位公開表示要挑戰國會認證的共和黨議員。(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美國參眾議院將於6日展開聯席會議,正式確認拜登當選總統的結果。但卻有至少12名共和黨參議員宣布,將挑戰國會認證大選結果,外加上140名共和黨眾議員,將力挺川普到底。

根據《BBC》報導,霍利是第一個跳出來力挺川普的參議員,反對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代表數百萬名在意選舉完整性的選民。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隨後代表11名參議員聯合聲明,加入霍利反對派的陣營。

另根據《今日美國》報導,阿拉巴馬州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也支持霍利的立場,宣稱「為美國的戰爭」已經開始,並且有信心會有更多議員加入。

布魯克斯表示,「我發現有人會因為沒有勇氣在參眾議院投下艱難的一票,於是就默許選舉詐欺,這真是不可思議。審核,才是我們被選為議員的理由。」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ell McConnell)(中)站出來,公開反對共和黨內部支持川普的聲音。(圖/路透)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ell McConnell)(中)站出來,公開反對共和黨內部支持川普的聲音。(圖/路透)

但目前共和黨內聲音也不一致,許多共和黨議員宣稱,將與民主黨議員「一起努力」讓認證通過。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出面呼籲,不要加入反對認證選舉結果的一方,「這並不符合所有人的最大利益。」

麥康諾擔心,推翻選舉的聲音將影響到本月5日喬治亞州的決選,等同於影響共和黨未來在參議院的控制權。由兩黨共推出10人聯合聲明,「2020選舉已經結束,選民已經發話了,國會現在必須履行對選舉結果的責任。」

民主黨參議員薩斯(Ben Sasse)在Facebook上反對霍利的計畫,川普和盟友正在「玩火」,「我們有一群野心勃勃的政客認為,可以利用民粹主義當捷徑,卻不會造成任何真正、長遠的傷害。但他們錯了,這是個比任何私人野心都還要重要的問題。一個成年人不應該用槍口對準合法自治的核心。」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