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疑在菲欠債」慘被囚禁虐打!勒贖500萬 警跨年夜救出

▲▼人口販運,人口買賣,囚禁,綁架。(圖/取自Pixabay)

▲台灣一名男子疑似在菲律賓欠債,遭到拘禁虐打,最後在跨年夜獲救。(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文/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日專電

一名台灣男子去年底疑因欠債在菲律賓遭拘禁虐打,歹徒還傳送男子傷痕累累的影片給家屬,要求900萬披索(約新台幣527萬元)贖金。菲警獲報後於跨年夜救出男子,送醫治療。

從2018年到2020年底,累計有33名台灣人因欠債、博弈公司糾紛、賭博高利貸等原因遭綁架或拘禁,並向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求助。

駐菲代表處警政祕書王智勇告訴中央社記者,26歲陳姓被害人的母親於去年12月30日致電代表處急難救助專線表示,陳姓民眾於12月27日凌晨2時左右打電話回家,說他欠下900萬披索,遭拘禁、毆打;歹徒並傳送他遭毆打傷痕累累的影片,要脅家屬匯錢贖人。

菲律賓警察總署反綁架大隊(PNP-AKG)指出,接獲王智勇報案,得知台灣民眾遭拘禁勒贖後,前往陳姓男子遭綁的大馬尼拉地區帕拉納圭市(Paranaque),發現被害人已被轉移到其他地點。

反綁架大隊表示,在反綁架大隊隊長埃斯多摩(Jonnel C. Estomo)督導下,他們循線調查,於跨年夜在甲美地省(Cavite)伊慕斯市(Imus)攻堅,順利營救陳姓男子,並逮捕兩名中國籍嫌犯。

反綁架大隊指出,經被害人指認,這兩名嫌犯綁架他後,對他施以暴行,導致他身上多處受傷。嫌犯已遭拘留,以待後續調查和被害人提告。

王智勇表示,感謝菲國警方出色的表現,在去年最後一天成功營救台灣被害人。由於陳姓民眾傷處疼痛難耐,代表處已請菲國警方將被害人送醫治療。目前當事人住院中,代表處今天將派員前往探視並了解情況。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DIOR癮誘粉漾潤唇膏,雙唇一抹動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