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冷氣團!下波急凍時間點出爐 寒流明減弱「逐日暖回20°C↑」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元旦連假明進入第二天,氣象局表示,寒流持續減弱,不過今晚至明晨氣溫還是偏低,新竹到高雄、金門還是可能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但氣溫會一天比一天回升。但要注意的是,5日之後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估7日將增強至大陸冷氣團,屆時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13-14度。

▲▼強烈寒流襲台 台北街頭冷颼颼 民眾冬衣出籠保暖            禦寒。(圖/記者屠惠剛攝)

▲寒流逐漸減弱,未來幾天高溫將逐日回升至20度以上。(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葉致均指出,寒流逐漸減弱,持續到4日都是減弱過程,但今晚到明晨氣溫偏低,氣象局仍發布低溫特報,新竹至高雄、金門可能10度以下。降雨部分,今天在大台北、東半部地區都有降雨情形,明天宜蘭也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

▲▼強烈寒流襲台 台北街頭冷颼颼 民眾冬衣出籠保暖            禦寒。(圖/記者屠惠剛攝)

▲5日之後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到了7日將增強至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在寒流減弱後,氣溫將一天比一天回升,3、4日北部高溫可回升20度以上,中南部更上看25-27度,但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中南部要留意日夜溫差大。

5日之後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到了7日將增強至大陸冷氣團,下波冷空氣帶來水氣較多,北部、東半部都有降雨機會,其他地區雲量也開始增多。

屆時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再度下探13-14度,其他地區16-17度。氣象局提醒,冷空氣強度還是有調整空間,請隨時注意最新變化。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