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近期有英國旅遊史有124人! 已採111人「檢驗結果曝光」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國內確診2例英國變種病毒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國內從12月13日至今(1)過去14天有英國旅遊史者共124人,已採檢111人,其中106人為陰性,還有5人檢驗結果尚未出爐。另有13人待檢中。

嚴防英國變種病毒,國內先針對英國旅遊史者加強檢疫,後續於首班倫敦飛台北班機有一名10多歲少年下機,確認發燒,除確診新冠外,也確認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為國內首例。指揮中心進一步針對病毒量高的陽性檢體進行病毒比對,總計比對21株,發現先前公布案791也同樣屬於變種病毒。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案791為本國籍20多歲男性,去年2月至英國就學,12月22日返國,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住處居家檢疫;12月26日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及肌肉痠痛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確診。由於個案可傳染期間已獨自在住家進行居家檢疫,且就醫時接觸之相關人員均有適當防護,故無須匡列接觸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問到指揮中心去年12月23日才去追查,到27日之前有3天空窗期,是否可能會造成破口?羅一鈞提到,檢疫期滿的都有英國旅遊史都會回頭去查,其他檢疫期滿的也在追,不會有破口問題,若檢驗發現確診病例,就會馬上向國人公佈。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輸出「復陽」首例!案552核酸弱陽性 羅一鈞:Ct值介於37~40
►指揮中心撂話「天網很夠力」!不只靠手機訊號「我們有辦法找到你」
►上海台灣輸出案例是案552!羅一鈞:11月在台治癒出院又「復陽」
►指揮中心曝「天網追蹤原理」!5人違規偷看五月天演唱會火速遭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