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跨年人潮少 北捷運量「銳減28萬人次」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在市長柯文哲獨排眾議下,照常舉辦,但進場人數下修到4萬人;根據觀傳局統計,晚間9點晚會現場人潮約8900人。而在台北捷運的運量部分,北捷表示,截至晚間8點為止,捷運全線總運量約196.1萬人次,與去年同期全線總運量相比,銳減約28萬人次。

▲▼台北市跨年晚會受疫情嚴峻及現場總量管制影響,下班時間到場民眾明顯較往年少,僅在舞台前方有些許民眾,其餘地方都是空盪盪一片。(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跨年晚會受疫情嚴峻及現場總量管制影響,下班時間到場民眾明顯較往年少,僅在舞台前方有些許民眾,其餘地方都是空盪盪一片。(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捷晚間統計,今年跨年台北市政府周邊的市政府站、國父紀念館站、台北101/世貿站、象山站等4站,運量為13.9萬人次。

北捷運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基準不一樣,因此人數方面無法和去年做比較。但北捷表示,去年第一天的運量大概200萬左右。

根據北捷資料,2019年晚間8點,捷運全線總運量約224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60.1萬人次。台北市政府周邊4站,市政府站、國父紀念館站、台北101/世貿站、象山站,運量20.2萬人次。

▼北市跨年晚會照辦,下午捷運市府站畫面。(圖/記者陳家祥攝)

▲▼北市跨年晚會照辦,圖為中午12:40分左右捷運市府站畫面。(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