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看最新跨年夜低溫「信義區體感6°C」 中南部明晨比今天更凍

▲台北101跨年活動 。(圖/台北101提供)

▲台北101跨年活動照常舉辦,氣象局預估,今晚信義區體感溫度只有6度。(圖/台北101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超強寒流持續冰封台灣,氣象局指出,這波寒流將持續影響到明天清晨,北部今一整天氣溫8、9度,局部空曠地區探6度,中南部入夜後氣溫還會比今天更低,僅剩8-10度。天氣風險表示,今晚各地受輻射冷卻加乘作用,最低溫可能出現在西半部內陸地區,如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市區。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表示,受到寒流影響,今晨全台13測站全部刷新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且還會持續影響到明天清晨,各地將持續低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低溫。(圖/中央氣象局)

▲一張圖看全台跨年夜、元旦低溫。(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北部一整天到夜間氣溫都僅8、9度,局部空曠地區下探6度,中南部入夜之後氣溫會比今天還更低,下探8-10度,空曠地區也探6度。

▲▼低溫。(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由於台灣爆出首例英國變種病毒入侵,桃園、台中、高雄等縣市紛紛宣布跨年晚會取消民眾入場,改為線上直播。不過,最有指標性的台北市跨年晚會仍將照常舉辦,根據氣象局預報,今晚台北信義區體感溫度下探6度,若要參與活動的朋友一定要做好保暖。

▲▼低溫。(圖/中央氣象局)

▲台北101跨年活動照常舉辦,氣象局預估,今晚信義區體感溫度只有6度。(圖/台北101提供)

天氣風險表示,今天清晨、今天晚間,是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候。凌晨再一波急降溫,今天清晨嘉義以北全部下探10度以下,平地最冷的地方出現在北海岸-淡水-桃園沿海一帶,台灣本島最北端的富貴角只有4.3度,大屯山、太平山都降至5年來的最低溫,顯示寒流本身強度非常強。

▲▼低溫。(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清晨嘉義以北全部下探10度以下。(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今天一整天,北部的氣溫都會在10度或10度以下徘徊。今天晚間各地因為輻射冷卻作用的加乘,還會再有一波低溫,而且最低溫有可能會出現在西半部的內陸地區,例如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的市區。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