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行政院「尊重」柯文哲續辦跨年:不要造成防疫破口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內30日確認出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新冠病例,許多縣市跨年活動取消改線上直播,台北市31日宣布照常舉辦,引發各界討論。對此,行政院表示,「尊重柯市長繼續舉辦的決策,提醒市府、市民要做好防疫,不要造成防疫破口」。

▲▼行政院31日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31日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針對台北市政府宣布將持續舉辦跨年活動,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在行政院會表示,針對跨年的大型活動,指揮中心已經訂有5個原則,包括大型活動,無論室內外全程戴口罩;全程禁止飲食;公共場所及廁所高頻率清消,同時需提供足夠手部清潔用品;須採實聯制,室內場所不得販售站票;自主健康管理者及與會者一旦發燒,身體不適統統不得參加。

政院祕書長李孟諺則說,因為疫情有相關的變化,特別是昨天發現有英國變種病毒在台灣出現,所以指揮中心宣布提高相關防疫措施,也呼籲國人,盡可能減少大型聚會,全國幾乎改成線上舉辦,元旦升旗除了官方人員外也取消民眾參與升旗。

李孟諺說,政院也要求地方政府做好防疫措施,「尊重柯市長繼續舉辦的決策,提醒市府、市民要做好防疫,不要造成防疫破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