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多萬「補強工程款」只付2萬多! 新竹地院聲明曝光

▲▼新竹地方法院。(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地方法院。(圖/記者陳凱力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蓋了5年的新竹地方法院啟用後,主驗官竟拿鎚子進行「打音法」驗收,發現瑕疵後要求營造商補強,但事後衍生出的5、6,000萬元工程款,至今仍未不肯支付而被承包商告上法院。新竹地院今(29)日發聲明稿澄清,目前該民事事件已在受理中,將靜待司法判決。

曾獲2次金質獎的「登山營造」指控,當年驗收時,主驗官是由一群外行人組成的,他們竟拿著鎚子在牆上四處敲打,打到哪裡有異音就認為是瑕疵,雙方對於驗收方式僵持不下。

事後基於主驗官「就是要一個無異音的牆面」的主觀想法,「登山營造」只好接受以低壓灌注「環氧樹脂」(epoxy)補強牆體的工法處理,但衍生出的5、6,000萬元工程款,新竹地院至今仍不肯支付,因此提告。

新竹地院發聲明指出,登山營造公司起訴請求本院依雙方承攬契約給付追加報酬,但院方卻認為,是業者並未依約履行,其給付中有許多瑕疵,而非工程有追加。

地院表示,有關登山公司給付瑕疵部分,也有相關鑑定報告可證,全案經過公共工程委員會仲裁後,結論建議院方只須再給付2萬多元,而非登山公司主張的5,000多萬元。

最後地院強調,若登山公司有依雙方契約確實承攬而無瑕疵,登山公司又豈能再灌入多達數千萬元的「環氧樹脂」,以填滿空隙處的追加款。目前此案相關民事事件已在受理中,院方靜待司法判決。

►蘭蔻「粉水」小紅書爆紅!下殺近5折才9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