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最強寒流冰封40hrs!明起氣溫急速暴跌 急凍6°C↓地圖曝

▲▼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明上午起包含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最強寒流將來襲!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明(30)日至1月1日受到寒流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由於寒流將迅速南下,上午起局部地區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寒流明來襲急速降溫,一張圖看各地氣溫。(圖/中央氣象局)

30日上午至31日白天低溫區域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黃色燈號(寒冷)】
南投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今天白天是東北季風減弱空檔,但從今晚起就會感受到風力迅速增強,6-12小時之內平均風會從5-6級增強到8-9級,陣風也將達11級。

受到寒流來襲,今天深夜起各地就會感受到降溫,明天則是降溫最迅速一天,各地早晚降幅可達10度左右。31日一整天到元旦清晨預計是最冷時候,但各地最冷時間點還是有差別。

氣象局表示,北部最冷時間偏向是31日清晨,低溫略下修,約6-7度左右,中部地區31日、1月1日清晨低溫差不多,約7-8度,南部、花東則偏向以1月1日清晨最冷,31日低溫約10-11度,1日清晨低溫僅剩8-10度。

1月1日白天會稍微回溫,主要是因為日夜變化,到了1月1日晚上溫度又會往下降,1月1日深夜到2日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10-12度,南部、花東14-15度。

2日白天起寒流減弱,3日更回溫,全台各地高溫可達20度以上,算是舒適天氣,但中南部要留意日夜溫差大有達10度以上。

另外,1月4日預計會有另一波冷空氣接近,1月5日北台灣又將再度降溫,這波冷空氣強度是較強東北季風,接近大陸冷氣團,但強度變化仍有很大不確定性。

水氣方面,由於寒流帶來水氣,迎風面北部東半部30日會有局部短暫雨,到了31日、1月1日逐漸轉乾,僅剩東半部、大台北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