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2條件」雪隧龜速車明起將被公布車牌 最多還會開罰6千元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雪隧在走,基本速度要有!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為了改善隧道龜速車情形,高公局在國5雪隧北向裝設慢速車示警系統,若時速低於65公里、且距離前車120公尺以上車輛,12月30日起將由電子公告車牌號碼,提醒駕駛加速。另雪隧龜速車主最多可能被罰6000元。

▲▼國道5號,國5,國道五號,國五,頭城段,礁溪,頭城,雪隧,雪山隧道,交通,高速公路。(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雪隧慢速車示警系統12/30正式啟用若時速低於65公里、且距離前車120公尺以上車輛,將由電子公告車牌號碼。(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龜速車是造成隧道塞車主要原因之一。當駕駛進入國5雪隧,尤其北向多上坡,加上視線變暗、車距的維持及心理壓力等,會不自覺降速,最後登上路隊長寶座,影響車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雪隧慢速車示警系統12/30正式啟用。(圖/交通部)

▲雪隧慢速車示警系統12/30正式啟用。(圖/交通部)

為了改善隧道龜速車情形,高公局在國5雪隧北向裝設慢速車示警系統,透過車輛偵測器、車牌辨識系統,比對篩選時速低於65公里、且距離前車120公尺以上的「路隊長」,再由電子公告車牌號碼,提醒駕駛加速。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雪隧慢速車示警系統12/30正式啟用,這周就是元旦連假,提醒所有用路人,雪隧最低速限70公里、最高速限90公里,別開太慢當路隊長,但也不能超速。

另外,依法規定,雪隧限速為時速90公里,保有10公里寬限值,若時速超過100公里就會取締,可處3000元以上罰鍰。最低速限則為70公里,且同向車道前方50公尺以上沒有其他車輛,可處3000元至6000元罰鍰。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