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7+7變嚴」機組員狂怨 莊人祥曝「一個月觀察期」:可改5天

▲▼今(12/3)新增1例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進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因長榮航空染疫紐籍機師(案765)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將國籍航空機組員居家檢疫時間拉長為7天,必須集中管理且檢疫期滿採檢,之後8-14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連大眾運輸都不能搭乘。今有機師集體抗議,認爲就是在坐牢。對此,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不是永遠都這樣,會觀察一個月,看航空公司一切外站管裡都有落實,就會改為5天。

▲▼機師們抗議7天居檢+7天自主健康管理的時間太長了。(圖/翻攝機師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師們抗議7天居檢+7天自主健康管理的時間太長了。(圖/翻攝機師臉書)

指揮中心新措施發布後,不少機組員相當沮喪,哀號純粹「被當成上班工具」,生活會有如「坐牢」,更陸續換上坐牢的頭貼以示抗議。也有機師透露,在這樣高壓管制下,會逼迫組員選擇要生活還是工作,不排除明年會有一波留職停薪、育嬰假等請假潮,恐惡化航班運行。

對此,莊人祥表示,大家都知道為什麼會加嚴,事實上就是航空公司外站管控措施做得不太到位,除了國內延長居家檢疫,國外也會請航空公司落實外站管理,例如有專門的人監控有無偷跑等。

莊人祥也接著強調,不是說規定了以後,就永遠這樣,目前延長7天是用中低風險管理模式,會看他們一切外站管理上軌道後,如果未來都落實了,觀察一個月後,就可以調整為低風險模式,變成5天,現在就是希望可以把缺失補起來,之後一切上軌道,再做一個機組員可以長久進行的模式。

其他人還看了...

集體換坐牢照!機師:我們從「Taiwan can help英雄」變過街老鼠
加強檢疫機組員崩潰「淪上班工具」!怒換坐牢頭貼 明年恐爆請假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