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140億遺囑曾被「帶走」 張國政起疑告公證人...北檢說真相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駕A321neo回台。(圖/星宇航空提供)

▲張國煒獲法院判決可繼承亡父張榮發的140億元遺產,哥哥張國政不滿質疑遺囑遭偽造。(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長榮集團已故總裁張榮發生前立下遺囑,將140億元留給二房四子張國煒,大房三子張國政質疑遺囑造假,提起民事訴訟「確認遺囑無效」敗訴,除了上訴高院外,又另闢刑事戰場,控告法院所屬楊姓民間公證人偽造遺囑,台北地檢署調查後,29日以事證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張榮發2016年初過世後,留下遺產總合約240億元,其中有140億元經公證遺囑留給張國煒,這份遺囑解封後,讓張國政無法接受,以張榮發並未親自簽名等理由,要求法院確認遺囑無效,但是台北地院審理後,從相關醫療紀錄,認為張榮發在2014年完成遺囑時,有遺囑能力,意識清楚,可以口述內容讓人撰寫,也可以親自拿筆簽名,筆跡鑑定也沒問題,遺囑有效。

張國政除了為遺囑確認之訴上訴高院外,另外委任律師到台北地檢署,控告當初製作這份遺囑的法院所屬楊姓民間公證人,質疑楊男沒在現場完成遺囑密封,涉嫌偽造遺囑、簽名,還在法院上作偽證,但檢察官認為,法院一審已經判決認定遺囑是真的,當年現場也有3名見證人在場,楊把遺囑在回事務所是為了要完成蓋印手續,無證據顯示楊男涉嫌犯罪,因此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阿中部長隱瞞疫情」可受公評 男辱陳時中「舔美賣台」遭起訴

恐嚇「打爆委員頭」 他強降NCC旗幟噴綠漆遭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