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機師遭爆「防疫期間還約砲」 長榮航空:確定違規已免職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一名副機長遭媒體爆料,不只隱瞞已婚身份在外騙財騙色,甚至在疫情期間也會直接與人在家中約砲,對此,長榮航空表示,該名機師確實有違規事實,已決議將其免職,另外還查獲一名機師也有違規之虞,正在調查中。自3月以來,有4位空服員、4位機師違反防疫規定,均已全數遭免職。

▲長榮航空紐籍機師不配合疫調,確診後還趴趴走,桃園市衛生局24日寄出處分書,本月31日前須繳清罰款,否則將強制執行。(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長榮航空表示,已針對內部管理進行修正加嚴。(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表示,近日調查公司內機組人員是否有違反防疫規定的狀況,已查獲2名機師有違規之虞,其中1名機師更被投訴至《鏡週刊》爆料;經本公司內部調查後,確認該名機師有違反規定的事實,已於內部程序議決後免職,另名機師正在接受調查中。

長榮航空強調,一向重視紀律,絕大多數機組人員在執勤第一線均以謹慎、嚴肅的態度面對運輸與防疫任務。遺憾的是,自三月份以來,仍有4位空服員、4位機師違反防疫規定,長榮航空已將其全數免職,以儆效尤。長榮航空嚴守防疫的立場,不曾改變。

▲▼長榮航空駕駛艙。(圖/翻攝自長榮航空粉專)

▲違規的機師已遭長榮航空免職處分。(圖非當事人/翻攝自長榮航空粉專)

只要有一個人違反規定,就能對全體機組人員與社會大眾在防疫上的努力造成莫大傷害。在管理監督上的責任,長榮航空責無旁貸,並積極配合指揮中心與民航局之規範修正,務必將本次外籍機長確診事件所凸顯之漏洞予以亡羊補牢。長榮航空指出,本次外籍機長事件以來,內部管理也做出修正:

(一)外站管理:
依指揮中心調查結果,本次外籍機師事件主要是在外站期間感染。長榮航空於12/19立即加強規定,要求組員在外站取餐時除了戴口罩外,需加穿護目鏡/手套等防護裝備。在外站必須於客房內用餐,並且優先使用room service,且研擬專人送餐,避免與人接觸。此外也著手規劃外站飯店以監視器系統或保全,協助確認機組人員是否確實待在房內及無訪客來訪。

(二)駕駛艙管理:
長榮航空除規範組員於駕駛艙內需全程佩戴口罩外,也在12/21公告加強規定,明確要求組員如需喝水用餐時,一次只能一位組員脫下口罩喝水用餐。過去機組員執勤前僅需量體溫,可能忽略掉其他症狀,現下必須填寫健康聲明書,全面檢視各項身體狀況,若有謊報者,將會嚴懲。

(三)返台檢疫與自主健康管理:
本次事件之外籍機長在不知確診的情況下,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至人潮眾多場所出遊,造成社會不安。加強規定後,未來機組人員於居家檢疫結束時,須採檢陰性後才能解除居家檢疫;之後的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也必須每日詳實記載行程及接觸人士且實名制,禁止出入人數眾多之處。

防疫需要每個環節的落實,長榮航空會與指揮中心和民航局合作,持續改進防疫措施與管理制度,確保機組人員有安全的執勤環境。

【更多相關報導】
台灣已婚機師「居家檢疫約砲」 單親媽扮柯南踢爆!國籍航空開鍘
台籍機師「照三餐約砲」無視防疫 一招劈腿40女!落地群發訊息曝
台籍機師約砲不防疫 親密照曝光!床伴囊括空服員、美甲師
台籍「已婚機師」落地就約砲 劈腿10多女!視國內防疫於無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