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又要囤口罩? 網讚「超安心現況」完全不用搶:小7就很多

▲▼口罩(圖/記者劉維榛攝)

▲現在口罩花色、購買通路都很多。(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隨著疫情又重新升溫,政府、店家都加強宣導戴口罩防疫觀念,民眾也開始補口罩庫存。一名網友好奇,現在大家買口罩都會去藥局領散裝,還是直接買整盒,而且現在口罩購買通路多、量又充足,不太會有買不到的狀況,但還是擔心「疫情又來了,要不要再搶口罩?」

原PO在PTT表示,最近疫情比較不穩定,民眾也紛紛又戴上口罩,明顯感覺到買口罩的人又變多了,「但是各個美妝店都有賣整盒的」,似乎已經比去藥局領更方便,好奇大家都習慣去藥局領10片,還是直接藥妝店買一盒50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日起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維持社交距離可不戴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搭大眾運輸工具一定得戴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多數網友認為口罩量很充足,最方便的超商就買得到,要便宜省事的話買盒裝最快,「路邊一堆還要搶嗎?12/31變4元,盒裝早跳樓價了」、「我記得7-11就很多了,完全不需要去搶」、「現在買一盒價格越來越低,省錢板很多情報。」但也有人還是習慣去藥局領,「我買健保卡的,因為如果都會出包,小包有時間間隔的分散風險」、「預購又沒有停,我一直都有在幫小孩預購口罩。」

此外,現在進出八大類場所都要戴口罩,屢勸不聽者會被開罰單,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29日)就召開記者會表示,北市已開出第一張「沒戴口罩的罰單」,當事人在捷運站未依規定戴口罩,且在車廂嚼檳榔、吐渣,於是得到一張3000元罰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