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公車亭」設計超怪!民眾等車傻眼 實際用途讓人驚呆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公車站牌讓人十分熟悉,一般都是面對馬路的方向。不過,台中市出現好幾座「反向公車亭」,座位竟然是朝著人行道的方向,讓候車民眾看傻眼,而市府也揭露實際用途。

▲▼反向公車亭。(圖/《東森新聞》)

▲台中有許多反向公車亭,座椅設計朝內。(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般人對公車亭的認知,大多是面對馬路的方向,這樣看到公車來,才能及時招手、上車。不過,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台中市的反向公車亭愈來愈多,面對的方向是人行道,背對著馬路,讓候車民眾摸不著頭腦,這樣在裡面等候時,沒辦法看見車道上的來車,要如何攔下公車。

▼反向公車亭如何候車、攔車,都讓民眾摸不著頭腦。(圖/《東森新聞》)

▲▼反向公車亭。(圖/《東森新聞》)

也有候車民眾抱怨,原先看見公車時,能夠立刻招手、上車,現在坐在裡面,要不斷回頭看,且就算車子來了,也沒辦法立刻攔下,因為前面還有面玻璃,要繞過才能舉手。

至於公車亭為何如此設計,公車司機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說「不懂這個設計」。對此,則有民眾回應,其實有些公車亭會有螢幕,上面顯示每班公車的到站時間,可以不必一直回頭張望。

反向公車亭讓人傻眼,以為是施工上有什麼疏忽,台中市府則說,這並非設計失誤,也沒有裝反,而是這樣蓋的話,可以節省空間,若有行人通過候車站,可以不必刻意繞開公車亭,候車空間也變得比較大,往後民眾會慢慢習慣。 

►suisai淨透酵素粉36顆+潔顏凍990元

▼反向公車亭。(圖/《東森新聞》)

▲▼反向公車亭。(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