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有3種!英遭「50國封鎖入境」 陳文茜:進入新災難階段

▲▼英國新冠變種病毒肆虐,政府提升至最高防疫層級,呼籲民眾待在家。(圖/路透社)

▲英國新冠變種病毒擴散,多國禁止英國航班入境。(圖/路透社)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英國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陳文茜27日在《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談及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表示,目前全世界有「3種變種病毒」,傳染力大幅增加,更容易進入人體細胞,使得全世界進入新的災難性階段。

陳文茜在節目表示,目前對全球最不好的消息就是,「出現了3個變種病毒」,已分別在英國、南非及奈及利亞出現。變種病毒傳染力增加70%,還有一種「刺突蛋白」變種,變得更容易黏附人體細胞裡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7月曾表示,新冠病毒可存在於空氣中,可透過空氣傳播,不是只有飛沬傳播(約1公尺近距離),如今變種病毒更容易進入人體,恐讓疫情進入新災難性階段。

目前英國因變種病毒爆發逃難潮,全球超過50國封鎖對英國陸海空交通,其中法國一度關閉英法海底隧道,想要把病毒擋在境外。

不過目前變種病毒並沒有更致命,或更能抵抗疫苗或治療,目前通報已發現新冠病毒「新變種病毒株」的國家包括:日本、新加坡、澳洲、以色列、黎巴嫩、英國、愛爾蘭、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丹麥、瑞典、加拿大、奈及利亞以及南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