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前教授「酒吧扯髮」打傷女公關!出庭無悔:和解條件是嫁給我

▲▼北科大挺韓教授陳愷。(圖/記者賴文萱攝)

▲科大前教授陳愷去年底遭學生爆出「課堂報告爭議」,因此登上媒體版面。(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莊智勝/台北報導

曾在北部某國立科技大學兼任教授的陳愷因鮮明的政治立場而惹出爭議,去年底遭學生爆料,陳要求支持蔡英文的學生交出手寫1000字報告,不支持的則僅需10字,因此遭校方送教評會處置,今年初校方已決定不再續聘;不料陳愷爭議事件還不只這樁,去年9月陳在鋼琴酒吧打傷女公關,法院安排調解時,陳還稱「和解條件是她嫁給我,但她做不到!」因此惹毛法官,認為其毫無悔意、不尊重司法程序,依傷害罪判處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

陳愷去年在北部某科大開「政治與生活」通識課程,豈料卻遭學生在Dcard平台PO出截圖爆料,陳竟在自己與學生的Line群組中頻頻表達支持韓國瑜立場,甚至還說出「支持蔡總統的要交1000字報告,不支持的只要10字」等語,引起輿論譁然。當時陳愷解釋,「大家都知道我的free style跟幽默,但偏偏爆料的同學都不來上課,抓不到我的幽默,把它當真了,能怎麼辦呢?」但最後校方仍認為陳愷發言不妥,因此依規定送教評會處置,今年初已決定不再續聘,目前校方已與陳愷無聘任關係。

但陳愷爭議事件不只這樁,107年陳愷於某鋼琴酒吧結識一名郭姓女公關,去年9月13日晚間11時許,陳愷再次與好友前往酒吧消費,但卻與郭女發生口角,因此緊抓其左手腕不放;期間郭女試圖掙脫,但卻反遭陳愷抓扯頭髮、並徒手朝其臉部揮打,巨大的爭吵聲響立刻引來同事關注,急忙將2人分開。

事後郭女前往長庚醫院就醫,經醫師診斷,有「頭皮挫傷、右側眼瞼及周圍區域鈍傷、左腕部挫傷」等;郭女隨後也前往松山警分局報案,並提告陳愷傷害。

事後台北地院安排調解程序,但陳愷不但不知反省,還屢次聲稱「這是很小的事情」、「這是家務事」等,甚至還在法院準備程序中開玩笑稱「和解條件就是她(郭女)嫁給我,但她做不到」。台北地院法官因此認為陳愷不僅未有絲毫悔過之意,更不尊重司法程序,考量其教育程度為博士畢業,現離婚、獨居、需扶養父母等一切智識程度、生活狀況後,依傷害罪處其有期徒刑3月,可易科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