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控中信兄弟陳江和掐脖嗆「供沙小」 體能教練嘆:不敢留台

記者羅志華、黃宥寧/台北報導

謝姓男子控訴,於6月間任職中信兄弟體能教練開會時,提出應讓部分選手休息的建議,遭選手退休執教的「紅龜」陳江和,掐脖嗆「不懂台灣」、「滾回美國」等語,經兩次調解不成,謝男24日於士林地檢出庭,對陳江和提告傷害、妨害名譽等罪;陳江和委任律師表示,謝男求償91萬元過高,目前將靜待司法調查,不便多作回應。

▲謝姓教練控訴「紅龜」陳江和掐脖傷人。(圖/記者羅志華攝)

▲謝姓教練控訴,「紅龜」陳江和不僅掐脖傷人,還嗆他「滾回美國」,讓他蒙受陰影「不敢留在台灣」。(圖/記者羅志華攝)

謝男指出,他在美國學習運動專業,也曾擔任NBA尼克隊體能教練,本想回國為台灣體育盡份心力,於2017年加入中信兄弟,不料球隊爭奪上半季冠軍期間、於6月28日開會時,他評估部分選手狀態不佳,建議應予輪休,卻讓執教的陳江和,疑似不滿教練調度遭質疑,對他出手掐脖、嗆他「不懂台灣」、「供沙小」(台語,「講甚麼」),經眾人拉開才平息。

謝男表示,事發當天,陳江和雖在球團要求下道歉,但他當時相當驚恐、無法接受,考量球隊正在爭冠,選擇先「吞下去」,直到陳江和兩次調解都不到、也未達成共識,才無奈提告;他不僅脖子受傷,事後也產生陰影經身心科確診,他對球團沒意見,但因此事「不敢留在台灣」,目前已計畫出國就業。

▲謝姓教練控訴「紅龜」陳江和掐脖傷人。(圖/記者羅志華攝)

▲選手退休的「紅龜」陳江和,目前在中信兄弟執教,對遭控訴傷害不願回應。(圖/記者羅志華攝)

陳江和庭後面對鏡頭不發一語,律師表示,因謝男求償91萬過高,才導致先前調解不成,目前將靜待司法調查,不便多作回應。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