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文明已「自我毀滅」 NASA研究員:銀河系曾充滿智慧生命

▲▼銀河系很可能存在許多外星文明。(示意圖/達志影像)

▲銀河系很可能存在許多外星文明。(示意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湯子暘/編譯

來自美國NASA的研究人員表示,銀河系中大部分的外星人可能已經被「殲滅」了,才沒有被人類發現。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研究人員利用改良後的德雷克方程式(Drake Equation)計算推測,外星文明可能在銀河系行成80億年後誕生,但隨後毀滅在自己發展的科學技術上,而其他外星生命可能仍過於年輕,人類沒有能力觀察到。

研究小組認為,「潛在的自我毀滅對智慧生命有很大的影響,如果智慧生命有毀滅自己的可能性,那麼宇宙中沒有別的生命存在就不足為奇了。其他有智慧生命可能還『太年輕』,而且離地球太遠。」

「德雷克方程」是由美國天文學家德雷克(Frank Drake)於1961年撰寫的,綜合考慮恆星的數量、產生的速率以及可發展生命的行星比例,試圖估算出銀河系中地外文明的數量。

▲▼外星人文明很可能已經「自我毀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外星文明很可能已經「自我毀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研究論文中提到,「如果評估在特定時間範圍內,銀河系中複雜生命的變化量,我們可以更好理解生命起源的假說『地球殊異假說』。」這項假說解釋,複雜生命需要在極難的條件與巧合下形成,而地球是宇宙中特殊的存在。

論文解釋,生物進化的時間長度很大程度會與地球類似,而「自我毀滅」過去時常被學者們所忽略。研究結果表明,智慧生命可能在銀河系中很常見,但地球的位置不靠近他們所在的區域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