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禁車令被罵翻 竹市府修正:汽車憑證進出、取消提早放學

▲燈會禁車令被罵翻 竹市府修正:汽車憑證進出、取消提早放學。(圖/記者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今日早上主持修正說明會。(圖/新竹市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府日前公布2021台灣燈會的交通指引遭網友罵翻,一連數日,市府都感受到網友的猛烈砲火,終於在24日改口、推出修正版「燈區縮小、學生維持正常上下學時間」,市長林智堅的臉書終於在幾日轟炸後換來網友平息怒火,並稱讚市府願意傾聽民意,值得鼓勵。

日前新竹市府公布2021台灣燈會生活指引,由於燈區範圍太大,幾乎涵蓋整個新竹人密集生活區,且三個顏色區讓居民限制使用汽、機車,嚴重影響居民上下班、接送小孩等日常生活,引來網友罵翻,一連數日,市長林智堅臉書、新竹各地方社團,都可見到網友們砲火隆隆,甚至加上本土疫情再現,而喊出「停辦燈會」的訴求。

▲燈會禁車令被罵翻 竹市府修正:汽車憑證進出、取消提早放學。(圖/記者新竹市府提供)

▲新版的燈區範圍縮小,且不再分成3種程度限行,統一燈區內汽車憑證進出,機車、計程車則不受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政府沉寂數日,終於在24日再次公布「2021台灣燈會居民生活指引」修正版」,以五大原則降低燈會影響居民生活,包括燈區範圍縮小、學校恢復正常上下課作息、市民憑「汽車通行證」一證通行燈會疏導區、提供環狀接駁車等貼心服務、並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落實防疫,副市長沈慧虹於上午發布記者會中強調,要讓民眾維持平日正常生活作息、安心通勤回家,假日則視情況加強車輛疏導。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為維持民眾正常生活作息,本次修正將燈區範圍縮小,且燈區展演時間縮短,平日於18時至21時舉辦,假日再延後半小時至21時30分,讓學生維持正常上下學時間,診所、醫院、洗腎不受影響。計程車、機車皆可自由通行市區,唯有在經國路、自由路、中華路、南大路、西大路範圍內的「燈會疏導區」,汽車須憑通行證進入。

市府指出,「汽車通行證」將於2021年1月15日至25日間,對範圍內的居民、上班族、租屋客、托嬰與補習班接送「主動」發放通行證,就學、就醫或其他各式需求,則可至三區區公所申請,或線上申請寄送至指定地點,或寄至派出所24小時皆可領取。

「貼心服務不中斷」,市府表示,垃圾清運次數不變、晚上垃圾收運皆改為上午,且新增早上7至9點六處定點收運;公車不停駛,復康巴士正常運作,另有搭配定點定線「貼心服務車」,協助行動不便者就醫或移動,假日將有環狀接駁車,以便民眾旅客通行,119緊急服務也都維持正常運作。

►Longchamp經典水餃 百搭萬用 


►魔老闆殘虐1/囚水電工8年沒給薪!釘書機4針縫舌 耳朵打爛變形

►起底脫逃犯強占人妻!求學長歸還老婆 他被槍抵頭...忍吞佛系婚

►獨/竹科老司機哀號聲四起!「極樂竹北」爆歇業潮 驚人內幕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