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冷一波!跨年夜全台急凍挑戰寒流 「台北探8°C」一路冷到明年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跨年夜全台急凍!氣象局指出,近期最強一波冷空氣30日來襲,強度已上修為強烈大陸冷氣團,有望挑戰寒流,屆時台北低溫下探10-12度,將一路影響到明年初。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跨年夜今年最強冷空氣來襲,強度直逼寒流。(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天鋒面形成,夜間逐漸通過,明天較乾冷空氣南下,平安夜、聖誕節天氣較為乾冷,各地低溫為16-19度,北部整天高溫都在20度以下。

▲▼平安夜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平安夜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也會從濕冷轉乾冷,迎風面大台北、東半部仍有雨勢,降雨熱區以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山區為主,但相較今日降雨空檔會稍多,中南部天氣則會轉晴。

周六東北季風減弱,北部高溫可回升到20-23度,下周日、一又迎來新一波冷空氣影響,北部高溫再下降至18-20度,各地低溫16-19度。

▲▼冬季,秋天,冷空氣,冷氣團,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跨年夜冷空氣強度直逼寒流,台北低溫估下探10-12度。(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至於備受矚目的跨年夜天氣,氣象局說,30日影響台灣的冷空氣是近期內最冷的一波,強度已上修到強烈大陸冷氣團,有望挑戰寒流,台北低溫預估僅剩10-12度,桃園以北、東半部多雲,偶爾可能會有飄雨。

根據氣象局統計,跨年期間遇到寒流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次數不算少,有一半以上都會遇到冬季系統影響,去年跨年就有大陸冷氣團影響,2010、2012年為寒流影響,2014年為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