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總統府元旦升旗「目前朝舉辦方向進行」 2021主視覺公布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儘管國內0確診紀錄遭打破,但明年的元旦升旗仍是朝舉辦的方向進行。總統府23日公布活動主題集主視覺,新年的升旗活動以「2021 台灣有你」為主題,並特別安排國軍弟兄領唱國歌,感謝國軍過去1年在防疫、捍衛疆域上的辛勞。

總統府23日的升旗典禮記者會,由發言人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主持,針對外界關心的人數問題,她表示,往年人數估計都在5000人以內,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加上天氣預報不佳,「初步估計會減少,我們依然歡迎,只要做好防疫工作一起來跟總統副總統升旗」。

▲▼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及扶輪社總召集人兼國策顧問陳茂仁戴上2021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贈送的彩版主視覺口罩。(圖/記者陳家祥攝)

▲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及扶輪社總召集人兼國策顧問陳茂仁戴上2021年元旦升旗口罩。(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灣扶輪人元旦升旗典禮委員會連續第2年舉辦國慶升旗,身兼扶輪社召集人與國策顧問的陳茂仁表示,2021年台灣要舉辦全世界扶輪社的世界年會,今年主題是2020年迎接第一道曙光,2021年迎接全世界扶論社友,屆時將有171位扶輪社友組成全台最大的國籍,象徵台灣被世界看見。

負責此次策展的集智館總經理陳幼軒表示,今年的口號是「2021 台灣有你」,因為今年受到疫情,全世界經濟生活都受到紛擾,台灣因為全體國民努力度過這年,把感謝跟對新年的祈願獻給國人,用感謝有你做詮釋。

陳幼軒說,不論身分、年齡、性別,都是台灣在過去這一年非常重要的貢獻者,因此視覺設計會用比較有希望感做呈現,表演團隊也呈現不同台灣人的精神樣貌,建中、北一女象徵世代傳承,Foca馬戲團象徵台灣人的冒險精神,另外,這次還邀請北市20所、1所屏東的高校學生組成百人街舞表演團,展現年輕無畏的樣貌。另外,巨幅國旗則將在太鼓表演的伴隨下入場。

▲▼2021年國慶主視覺。(圖/總統府提供)

▲2021年國慶主視覺。(圖/總統府提供)

而國歌領唱的部分,陳幼軒表示,除了有扶輪社百人合唱團外,還特別邀請國軍基層弟兄參與,穿著平常工作服裝,象徵基層的辛勞,也代表國人向他們謝。陳強調,現場會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準則,入場一定要戴口罩,因為實聯制、量體溫要提早入場,最後才是過安檢。

谷辣斯·尤達卡指出,今年有加強加派防疫人力,會在各入口處協助填寫健康聲明書、維持動線的社交距離,為想要來總統府前升旗、對國家表達敬意的民眾,提供安全空間。至於什麼樣的情況下,元旦升旗會取消?谷辣斯·尤達卡表示,活動目前規劃是持續辦理,但所有活動都會按照指揮中心的指示做應變處理。

媒體追問,由於元旦適逢萊豬開放,有民團揚言要夜宿凱達格蘭大道表達不滿,谷辣斯·尤達卡表示,路權已經在27日就聲請,「應該不會有與工作同仁無關的民眾進入會場」;至於可能會有的陳抗,總統府歷年都有對外的禁制公告,要進入會場都會有禁止事項,不要攜帶與節日無關的喊話器、傳單、影響安全的刀械棍棒,相關規定上網都看得到。

谷辣斯·尤達卡最後也提醒,民眾務必遵守相關防疫規定,指揮中心也強調有設置「天網」,請大家一定要攜帶可以辨識身分的證件、手機開機,嚴格規定是為了保護自己與身邊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