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取消,謝謝中國!」 英官員遭回嗆「快戴好口罩」

▲▼英國,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圖/路透)

▲英國新型冠狀病毒發生變種。(圖/路透)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英國發生病毒變異,倫敦封城,聖誕節也泡湯了。英國獨立黨(UKIP)領導人奈傑爾·法拉奇(Nigel Farage)在推特發文酸,「聖誕取消了。謝謝你,中國。」並將該推文置頂。該文馬上遭到大陸一名報社社長反擊打臉,瞬間引起中英網友論戰。

▼聖誕節取消,英國官員怒嗆錯都是大陸。(圖/翻攝 法拉奇推特)

▲▼聖誕節取消,英國官員怒嗆錯都是大陸。(圖/翻攝 推特)
▲▼聖誕節取消,英國官員怒嗆錯都是大陸。(圖/翻攝 推特)

▲大陸媒體立刻回嗆英國官員。(圖/翻攝 陳衛華推特)

據大陸媒體觀察者報導指出,法拉奇個性直爽,發言十分嗆辣,這次英國疫情捲土重來還發生病毒變異,他卻發文諷刺暗喻都是大陸的錯。結果,遭到大陸中國日報歐盟分社社長陳衛華反嗆,「戴上口罩,別再胡說八道。」

該報導稱,法拉奇又「倒打一耙」,指責陳衛華回文有「有侵略性。並且回復「中國不喜歡真相,並經常做出有侵略性的回應。他們應當為製造這場全球災難,向西方賠款。」

陳衛華再次回復,「有侵略性?對待像你這樣的川普式的種族主義者,不能太客氣。」雙方你來我往尖銳性回覆,立刻引起中英網友論戰。有網民附和法拉奇,並寫「謝謝你將矛頭指向了正確的方向,中國。」還有網民跟風指責稱,「一切都是因中國而起。」

▲▼聖誕節取消,英國官員怒嗆錯都是大陸。(圖/翻攝 推特)

▲不少中外網友認為英國防疫破功,不能全怪大陸。(圖/翻攝 Pointless Brexit推特)

也有理智的網民反問,「為什麼中國在沒有疫苗的情況下,控制住了疫情?為什麼沒人說這個?」、「英國民眾有你這樣的政客,最傑出的能力就是責怪外國人。」、「中國控制住了疫情,但被你搞上台的英國保守黨,沒有。」

自從英國發現新冠病毒的新變種,英國政府19日宣佈,從20日起倫敦等部分地區的新冠疫情防控級別將提升至第4級(Tier 4),實行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倫敦等地將再度「封城」,其他區域的防疫措施也會進一步收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