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旭富又爆炸!同廠房「2hrs後再竄恐怖黑煙」 消防急撤

記者楊淑媛、林昱萱/桃園報導

桃園蘆竹區旭富(4119)製藥20日中午發生嚴重火警,造成2名員工1死1傷慘劇,稍早廠房又發生爆炸,而一旁竄出黃褐色的濃煙。據了解,爆炸原因疑似是因為工廠內有8桶金屬鈉的緣故。此外,稍早現場又竄出劇烈黑煙。對此,消防局第三大隊副隊長見狀後,緊急要求現場消防人員先撤出,等一切狀況確定後,再重新進行部署。

這起事故造成1名員工死亡、1名員工受傷,而火勢波及鄰近工廠,火災財損預估高達8億元,而火勢悶燒超過24小時,於21日中午12時許又傳出爆炸,讓現場指揮官忍不住怒斥,「到底還有多少危物在裡面,你們為什麼第一時間不講?現在爆了你們才講。」

▲快訊/旭富才又爆炸!同廠房「2hrs後又竄出黑煙」 消防急撤出。(圖/胡姓民眾提供)

▲▼旭富爆炸,冒出黃色濃煙。(圖/市議員劉勝全提供)

▲旭富爆炸,冒出黃色濃煙。(圖/市議員劉勝全提供)

爆炸發生之後,現場竄出濃濃黃煙,而黃煙剛散去約兩小時後,現場又竄出漆黑的濃煙,讓附近居民更加擔憂。此外,旭富公司指出,推測火災發生原因是因為,生產線在進行化學溶劑處理時,溶劑流進水溝所致,雖然當下有立即通報消防裝置,但因為風勢過於強勁,導致火勢難以控制。

對此,桃園市勞檢處指出,此案件已經構成重大職災,且仍可能產生後續危害,因此要求業者全面停工,且除非有必要之安全措施,否則所有人皆不得進入。

▲快訊/旭富才又爆炸!同廠房「2hrs後又竄出黑煙」 消防急撤出(圖/胡姓民眾提供)

▲旭富又竄出黑煙。(圖/胡姓民眾提供,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