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表決戰24日登場 民進黨採「直球對決」立委將一致投票

▲▼因萊豬進口問題朝野爆發重大爭議,,國民黨立委與民進黨立委各自佔據主席台,在議場內對峙,蘇貞昌在黨籍立委保護下上台報告,陳玉珍衝上前拔走發言台的麥克風。(圖/記者李毓康攝)

▲因萊豬進口問題朝野爆發爭議,24日立法院將進行表決大戰。(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24日加開院會處理萊豬進口相關法案,國民黨團揚言發動48小時甲級動員。對此,民進黨團也已定調,採「直球對決」的態度,黨籍立委將一致投票,展開「表決大戰」,而21日中午更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盤整法案立場。

由於國民黨準備發動48小時的甲級動員,甚至號召民眾採內外夾攻的攻勢。至於具有絕對多數的民進黨團,也未掉以輕心,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當天採「直球對決」的態度,黨籍立委將會一致投票。

行政院21日中午,也召開立法協調會報,邀請民進黨籍立委進行便當會,重點除了萊豬相關議題外,更會盤整所有法案的立場。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表示,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行之有年,政府的政策需要執政黨的立委來支持,同時必須立法院同意通過很多的預算、政策才能順利。

蘇貞昌說,政府都會在適當的時機,跟大家溝通,也聽各方的意見,才能接地氣,最後形成政策,或者是把行政院的相關議案、法案,向立委們報告,以爭取支持。

行政院秘書長兼代發言人李孟諺則表示,協調會報由副院長沈榮津主持,主要是先與執政黨立委溝通協調,在行政和立法院取得一致共識。

對於國民黨團的甲級動員,柯建銘表示,他不知道藍營在想什麼,「只是吹哨子壯膽而已」,天氣很冷人潮會散掉,要創造所謂「萊豬之夜」的造勢。他認為,國民黨就是在演,在國際標準安全範圍內,萊劑已經吃8年了,他們一直強調吃了會怎麼樣,完全沒有考量國家整體戰略、經貿體系,以及國家的各種處境。

柯建銘表示,24日不可能閃躲,我們一定直球對決,但他還是呼籲,大家要平靜、理性地看待,人民有選擇權,美豬進口30年了,市佔率僅1%,不應該把事情極端化。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於質詢時間帶頭抗議蘇貞昌進萊豬。(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強力杯葛萊豬相關法案。(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