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輕颱科羅旺生成 「朝越南前進」預測路線出爐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颱風消息,原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20日)下午2點已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23號(國際命名: KROVANH,中文譯名:科羅旺),氣象局預測朝西南西轉西移動,接近越南,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颱風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中央氣象局網站)

▲科羅旺颱風生成。(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中央氣象局網站)

▲科羅旺颱風生成,將朝越南方向前進。(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中央氣象局表示,20日下午2點,科羅旺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0.3度,東經114.8度,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氣壓100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科羅旺颱風生成、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科羅旺颱風生成,預估南部將會出現雨勢。(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科羅旺颱風生成、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包括了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宜蘭縣等4縣市。(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說,科羅旺距離還滿遠的,提供一些中高層水氣,主要影響是在明天,全台各地都會偏濕涼,都會有下雨的可能性,包括南部地區也是有可能。至於玉山和合歡山下雪機率,以3500公尺以上高山來看,今、明兩天機率高,若溫度和水氣有搭配起來,是有可能會下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