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老闆殘虐5/雇主否認凌虐:合夥麻吉...簽本票是為督促上進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最慘水電工阿祥,指控8年來被雇主壓榨,工時長、沒勞健保,連薪資都被苛扣,還被逼吃屎、多次毆打,甚至重傷昏迷,直到10月因被逼舌頭釘釘書針才讓事件曝光。對於阿祥的說法,彭姓雇主出面喊冤,說自己用真心對他,10多年還一直把對方當摯友,一起創業,擁有無法磨滅的革命情感,沒想到被阿祥上媒體爆料,讓他非常寒心。

▲魔老闆殘虐、訂書機訂舌。(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阿祥(化名)的老闆接受媒體採訪說,對阿祥感到很寒心,不懂為什麼真心相待換來絕情以對。(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工程行的雇主之一、小彭先生親上火線受訪,小彭先生說自己也很納悶,不知道到底發生何事,12月7日當天還打電話給阿祥媽媽詢問,為什麼你明明知道實情,還會鬧成這樣,小彭先生還反問「我們從高中到大學,你覺得我會對他這樣子嗎?」

▲魔老闆殘虐、釘書機釘舌。(圖/記者當事人提供)

▲小彭事後還傳訊給阿祥,仍堅持對方是他的好兄弟。(圖/當事人提供)

小彭說阿祥在工作中出太多包,曾經拜託他「那你能不能走掉好了,大家不要為難彼此」、「不要這樣對我可以嗎」,但是阿祥堅持要留下來,說要還他的恩情,小彭說,「事情發生到現在,最難過的是我,我全心全意為他付出,該給的都給,阿祥外面欠錢也是我幫忙還,從來沒有怨過任何一件事情,只希望他能好好工作」。

至於「打到住加護病房」,小彭先生說「我發誓都沒有,我發誓,我發誓我真的都沒有!」而本票這件事也是因為阿祥的媽媽說希望小彭用「勸導的方式」讓阿祥認真工作,因此「大家做做樣子」,小彭再次重申「真的,我完全沒有逼他,你要走隨時可以走」、「甚至可調攝影機,阿祥常常跑去外面買東西吃、買菸或幹嘛,我從來沒有約束過他」,頂多時間太晚,才會關心他。

▲魔老闆殘虐、釘書機訂舌。(圖/記者陳凱力攝)

▲小彭對於阿祥的指控完全否認。(圖/記者陳凱力攝)

小彭強調本票這件事「沒有,真的都沒有」、「簽完以後趕快撕掉,搞不好都有可能」,這件事情都沒有人在意,「我講真的,他是我朋友,這個東西他媽媽也知道,只是用來約束,讓他認真工作就好了」,不希望阿祥上班時間又去工地睡覺,或在工地睡到下午4、5點以後。

小彭說,阿祥犯的錯先前都有跟他媽媽說,「不明白一個真心對待的人為什麼被這樣弄」、「是因為我沒背景嗎?」「是因為我比較好欺負嗎?」我們是白手起家一起合夥,什麼背景都沒有,從無到有,從好幾個月沒領薪水開始做出來的,也沒有所謂的「沒發薪水」,小彭說「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可能會對他做這樣的事情,就是因為跟他太熟,什麼都沒做記錄,所以我後悔了,後悔我為什麼要留下他」。

而關於阿祥「2隻變形的耳朵」,小彭說,一直跟阿祥說,我們做工地的一定要小心,他常就是好幾天不洗澡,甚至公司樓上的沙發、房間,「都亂七八糟,都是我去清的」,小彭說,「不想家醜外揚,他不愛乾淨就算了,就想說做朋友的,幫他清、幫他整理,幫他幹嘛」,看到他耳朵發炎,還提醒阿祥「是不是黴菌感染,要不要去看個醫生」,但阿祥又說「沒事阿」。

小彭說,目前手中有的監視器畫面都沒有毆打、施暴的,只有阿祥在辦公室抽菸、看電腦、睡覺的畫面,「因為有革命情感,所以才留下他」、「所有的出遊照片都有,還幫他介紹女朋友」,真的不明白為什麼阿祥要這樣對他。

►Longchamp經典水餃 百搭萬用 

►魔老闆殘虐1/囚水電工8年沒給薪!釘書機4針縫舌 耳朵打爛變形

►魔老闆殘虐2/強逼演出「吞屎秀」 綁成「人肉沙包」吊打進加護

►魔老闆殘虐3/虐與被虐的畸形依附 醫:鬼打牆特質有跡可循

►魔老闆殘虐4/被控施暴逼吃屎!友人現聲喊冤 痛批:真的超級衰

►魔老闆殘虐5/雇主否認凌虐:合夥麻吉...簽本票是為督促上進

►魔老闆殘虐6/釘書機4針打舌頭實況曝!揮拳、搧巴掌宛如人間煉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