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女機師宿舍檢疫發病確診!可能感染源不排除在台灣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都是從美國入境,其中有1例為在國籍航空任職的台籍女機師,12月12日因為工作前往美國,16日返台,檢疫期間出現症狀就醫確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調查前往美國時的同行外籍同事曾經有出現症狀且未佩戴口罩,為可能感染來源;另由於個案發病前14天潛伏期待在國內,可能感染源也不排除台灣。

▲▼121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760為本國籍30多歲女性,因工作於12月12日前往美國,12月16日返臺。個案入境後,至公司宿舍居家檢疫,同日出現咳嗽、流鼻水、全身痠痛、發燒等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經調查,與案760同行前往美國之同事中,1人於航程途中曾出現咳嗽症狀,且未佩戴口罩,其餘同行者皆有佩戴口罩。

莊人祥表示,目前先是懷疑可能感染源可能是這位同事,會針對這部分繼續疫調,另她發病前14天有待在台灣,也因此可能感染源無法排除台灣,但這個機率可能比較低。

莊人祥分析,可能感染源有三,包含:在台灣還沒去美國這段時間、去美國航程間、到美國當地,除了美國當地無法追蹤,其餘會再瞭解,衛生單位目前已初步匡列9名接觸者,均為個案同行同事,將進一步安排採檢及疫調。

莊人祥也補充,個案檢驗Ct值17,顯示病毒量高,符合在16日發病,回推潛伏期是12日至16日,也是在一般常見的潛伏期,推估在台灣到美國航程之間感染可能最高,在台灣可能最低。

【你可能也想看】

►增2例境外移入都來自美國!50多歲女性與確診個案家人同返國
►俄芭蕾團員今全離台! 7點起「分3班機」飛俄美日
►俄芭蕾舞團染疫停演 莊人祥揭問題根源:自主管理期間不應演出
►經紀人質疑台灣採檢結果!俄舞團全員隔離低潮「想趕快離開台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