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上兵橫紋肌溶解變植物人 空軍強勢回應:無延誤送醫與不當管教

▲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外觀▼(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外觀。(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媒體報導,在空軍服志願役的22歲上兵蘇威宇,1月因急性腎衰竭合併橫紋肌溶解,全身無力、抽蓄倒在寢室被同袍發現,疑因延誤就醫導致腦部缺氧過久成為植物人。對此,空軍15日嚴正回應,本案經檢察官偵結,認幹部已即時處理,且考量營區地處偏僻,不待救護車而自行開車送醫,應無延誤送醫及查無不當管教犯行等疏失,為不起訴處分。

根據《CTWANT》報導,蘇威宇在1月初某日清晨起床後因身體不適在寢室中休息,豈料6個小時後卻被同袍發現昏迷,軍方部隊長官開車將他送往醫院,但在送醫前就已失去生命跡象,急救後仍因腦缺氧過久成為植物人,家屬相當痛心,報導指稱軍方延誤就醫。

空軍司令部15日表示,針對媒體報導「空軍服役變植物人,家屬質疑延誤就醫」等情,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 一、蘇姓士兵家屬認為單位幹部送醫程序有瑕疵等情,向台灣士林地方檢察署提出刑事告訴;而國防部也針對家屬檢控,併案將相關資料送地檢署調查。

空軍司令部說,本案經檢察官偵結,認幹部已即時處理,且考量營區地處偏僻,不待救護車而自行開車送醫,應無延誤送醫及查無不當管教犯行等疏失,為不起訴處分。最後表示,本部對於肇生此案表達不捨與傷痛,將持續協助家屬辦理各項醫療及慰助作業。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買漫畫打統編? 蘇貞昌:不知道「有人多事」、多此一舉
「有沒有統編不是重點」 蘇巧慧護父:蘇貞昌從沒想過報公帳
蘇貞昌特支費曝光!一年可花近95萬 法定三大用途一次看

更多熱門新聞...

蘇貞昌買漫畫打統編? 朱立倫:任何公私不分就是貪污
「沒被抓包會換發票嗎」 洪孟楷批蘇貞昌打統編上樑不正下樑歪
蘇貞昌捲「打統編」爭議 游淑慧:吳淑珍買Tiffany也用發票請款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