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逾1600萬人染疫「30萬死」!疫苗分發中 估首波供290萬人施打

▲▼輝瑞疫苗已在美國進行分發,醫護人員預先演練接種注意事項。(圖/路透)

▲輝瑞疫苗已在美國進行分發。(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政府對輝瑞疫苗(Pfizer Inc)批准緊急授權,將於美東時間下周一(14日)開始供民眾施打;與此同時,全美累染疫人數已突破1600萬人,相當於全國人口的4.8%,死亡人數上看30萬人。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統計,美國當前累計1601萬4839人確診、29萬6977死、613萬5314人病癒、2億1352萬3802人接受篩檢。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藥廠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製的疫苗,已於本周日(13日)開始配送,於隔日正式在全國展開疫苗施打。美國陸軍四星上將,疫苗「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最高執行長官波爾那(Gustave Perna )表示,首波施打對象針對醫護人員與年長高風險族群,預計本月接種人數為290萬人。

▲▼輝瑞疫苗已在美國進行分發,醫護人員預先演練接種注意事項。(圖/路透)

▲醫護人員預先演練疫苗接種流程與注意事項。(圖/路透)

波爾那指出疫苗配送的前置作業儘管長達數個月的時間,但要對全國3.3億人進行分發與疫苗管理,仍是政府的重大挑戰,其中一個較麻煩的點在於,疫苗必須以攝氏70度以下進行保存。

「我們有很多工作要做」,波爾那說,「我們並沒有取得勝利,我們知道前方的路還會很艱辛。」

輝瑞疫苗在英國已經批准實施接種;俄羅斯此前尚未完成測試的「Sputnik V」,也早於全球搶先核准施打,直到11月才補上有效率達92%的三期試驗報告;中國則也在全國展開國產疫苗施打,並與他國簽約進行配送。

此刻世界多國仍在等待疫苗送達,全球已累計7152萬1182人染疫,160萬2163死。印度982萬6775例、14萬2628死,是僅次於美國的染疫大國,即將突破千萬確診,而巴西也將近700萬人染疫,除了土耳其與伊朗外,歐洲與拉丁美洲占據全球前17個染疫順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