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東寧進入戰時狀態 社區封閉管理「非必要不出城」

▲▼ 新冠肺炎,雲南,瑞麗。(圖/視覺中國)

▲大陸多地又出現確診。(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黑龍江省東寧市10日出現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東寧市官方12日宣布,轉入戰時狀態,並提升管控措施,設立交通卡口,嚴格控制人員出入,公路客運、公交車臨時停運,非必要不出城。

東寧市官方共宣布6項升級管控措施,包含:

一、實行嚴格交通管制,設立臨時交通卡口,嚴格控制人員出入,非必要不出城,確需出城出具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所在社區、鄉鎮出具通行證明,並進行備案。公路客運、公交車臨時停運,出租車等公共交通工具司乘人員佩戴口罩,定時保潔、消殺、通風。

二、實施嚴格的小區(村)封閉式管理,確保只留一個出口,實行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外來人員和車輛不得隨意進入,嚴格落實“三寶”+通行證制度。中風險區域只允許每戶一名家庭成員外出採購生活用品,兩天一次,每次不超過2小時。外賣、快遞、商超配送等物品交由小區值守人員進行物表消殺後,統一對接服務。

三、嚴格執行「三不聚(不聚會、不聚餐、不聚集)」,學校、幼兒園和培訓機構臨時停課,九小休閒娛樂場所和非保障群眾生活必需品供應的經營場所、企業停業、停產。餐飲場所暫停堂食,採取外賣方式經營。養老機構、監管場所等重點場所實施封閉管理。紅事暫停,白事限於20人之內,賓館、公園、廣場、體育場等暫停娛樂健身活動。

四、商超、農貿批發市場等生活必需品經營場所要控制人員流量,保持安全距離,嚴格執行掃碼+測溫+戴口罩措施,定期進行環境消殺。

五、個體診所、社區診所、村屯診所、口腔診所暫停營業。醫療衛生機構要發揮哨點作用,落實首診負責制、院長負責制,嚴防院感。藥店銷售退燒、止咳和抗病毒三類藥品要嚴格執行實名登記和信息上報製度,對疑似發熱人員第一時間報告疾控部門。

六、廣大市民要加強自我防護,正確佩戴口罩,做好個人衛生和環境消殺。核酸檢測期間要做到應檢盡檢、能檢盡檢。對有居家隔離人員產生的垃圾進行分類處理、消殺消毒。

▲▼ 新冠肺炎,雲南,瑞麗。(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