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台灣破天荒的宗教人權報告

▲▼宗教,信仰自由,宗教自由,禱告,悔過,遷過向善。(圖/視覺中國)

▲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宗教人權也需要被保障。(圖/視覺中國)

記者王淑君/綜合報導

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我國在2009年12月10日正式實施聯合國兩公約(《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政府每四年提出一次《國家人權報告》,今年已是第三次提出,即依據《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第6條提出第三次《國家人權報告》。

按落實「宗教人權保障」,是政府的責任;而對台灣宗教團體及中華人權協會也重視宗教人權,今年都不約而同對此提出「影子報告」(平行報告),針對宗教人權表達意見及看法。中國佛教會、台灣佛教會、中華比丘尼協進會在2020年10月17日針對宗教人權共同具名發聲,期望政府能落實《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18條之宗教人權的保障。

中華人權協會是一個民間人權團體,成立歷史悠久,長期為推廣及提升人權保障而努力,此次不約而同,於2020年10月17日也針對政府就「宗教人權」保障不足之處,針對《國家人權報告》提出「影子報告」之建言。

身為中華人權協會名譽理事長的李永然律師認為,此次《國家人權報告》能有宗教團體及人權團體提出「影子報告」,非常有意義,並為這件「破天荒」的宗教人權影子報告,邀請學者專家撰寫一本書,由永然文化出版公司出版。

這本《破天荒的國際宗教人權影子報告:台灣如何落實聯合國宗教人權保障》的出版,為藉此推動我國宗教人權的發展,書中並請林岱樺立法委員及馬文君立法委員為書作序,希望能為我國在宗教人權的維護,成為國際的標竿,符合我國以「人權立國」的理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輔大學弟性侵學姊案 判賠90萬確定

綜藝人性侵恐慌症男子 判刑定讞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洪敏超/手機門號遭盜該如何自保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給說法/移車卻被暗器刺傷,誰觸法

美式餐廳店董座潑油嗆聲 二審判刑

劉哲嘉/搶黃燈肇事仍有刑責

王齡梓/竊者罰百倍賠償誰規定的

雷皓明/不小心匯錯帳號有救嗎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