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心!川普法律戰繼續打 17州支持德州訴訟「控選舉違憲」

▲▼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美國總務署和各州都已認證總統選舉結果,但川普仍無法接受自己敗選,頻頻提出訴訟,企圖逆轉結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各州都已認證州內的總統選舉結果,而選舉人也將在14日投下選舉人票。不過,川普還在對選舉結果發起訴訟,指控民主黨在總統大選中有舞弊的行為。德州檢察長8日在最高法院提出訴訟挑戰大選結果,要求法院不計入4大搖擺州的選舉人票,這項訴訟最近獲得了密蘇里等17州的支持。

綜合福斯新聞和CNN等美媒報導,川普至今仍在毫無根據的情況下聲稱,民主黨操控了本屆選舉,並對選舉結果持懷疑態度,進而向法院提出訴訟,希望通過法律途徑推翻選舉結果。不過,他的要求慘遭多州和聯邦政府駁回。

儘管如此,川普仍不肯接受自己敗選的結果,在當地時間9日發布推特帖文表示,「從來沒有候選人在拿下佛州和俄州之後還會輸掉大選的。我可是贏了那2個州,而且還是大勝!」、「我在所有的搖擺州中,都拿下比對手多出數以十萬計的合法選票。投票後的所有數據都顯示,我不可能輸掉選舉,除非結果早已被『預定』!」

他隨後也指出,「如果有人在選舉中作弊,而民主黨也確實這麼做了,那為什麼不立刻推翻選舉結果」,「在選舉日晚上10點,我們在賭盤中的勝率高達97%。」

川普的法律戰仍在進行中,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8日在最高法院提出訴訟挑戰大選結果,指控喬治亞州、密西根州、賓州、威斯康辛州變更投票規則程序的作法實屬違憲,要求上述4大搖擺州所擁有的62張選舉人票不予計數。

▲▼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圖/路透)

▲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8日要求最高法院宣布,搖擺州所擁有的62張選舉人票不予計數。(圖/路透)

福斯新聞指出,密蘇里州總檢察長施密特(Eric Schmitt)最近與16個州一同向最高法院提交簡報,表示支持派克斯頓在德州的訴訟。施密特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無論在現在或是未來,選舉的公正性對於維持我們的國家,是至關重要的。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憲法,捍衛我們的自由,並確保所有選票都是公正的。」

▲▼密蘇里州總檢察長施密特(Eric Schmit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密蘇里州總檢察長施密特與16個州支持德州的訴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支持德州訴訟的17個州包括了密蘇里州、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佛州、印第安納州、堪薩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蒙大拿州、內布拉斯加州、北達科他州、奧克拉荷馬州、南卡羅來納州、南達科他州、田納西州、猶他州和西維吉尼亞州。

即使川普的法律戰仍未落幕,但美國法律規定,選舉人需要在今年12月14日代表各州投票,以讓這些選舉人票可以在1月6日的國會會議上被清點。有些州制定法律,試圖強制選舉人投票給該州的心儀人選,以避免所謂的「失信選舉人」逆轉選舉結果。今年夏天,最高法院裁定,州政府立下這樣的法律並不違憲。

►為川普拚了!德州檢察長告上最高法院 控4搖擺州違憲
►凍未條了!法律戰接連失利 川普直接告「拜登+賀錦麗」救選情
►團隊已掌握充足選舉舞弊證據 川普:有「大事」要發生了!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