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親來自台灣! 她將成為「首位華裔」美國貿易代表

▲▼拜登將任命華裔的凱薩琳‧戴(Katherine Tai)擔任貿易代表。(圖/翻攝自US-China Business Council)▲▼拜登將任命華裔的凱薩琳‧戴(Katherine Tai)擔任貿易代表。(圖/翻攝自US-China Business Council)

▲拜登將任命華裔的凱薩琳‧戴(Katherine Tai)擔任貿易代表。(圖/翻攝自US-China Business Council)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籍總統當選人拜登正積極籌組內閣,有消息指出,他將任命華裔的凱薩琳‧戴(Katherine Tai)擔任貿易代表。雙親皆來自台灣的凱薩琳,現職為眾議院歲計委員會民主黨貿易顧問,在與川普政府協商新版「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時扮演關鍵角色;若她成功出任,將成為首位華裔貿易代表。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凱薩琳中文流利,且精通中國問題、外交經驗豐富,拜登選擇她出任貿易代表意味著,在承諾與盟友合作打擊中國的同時,也必須迅速著手解決懸而未決的貿易問題,以應對來自中國日益激烈的經濟競爭。

11月底時,就有部分民主黨國會議員聯名呼籲拜登,選擇凱薩琳作為新任貿易代表。凱薩琳在與川普政府協商新版「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中的加強勞工相關規範時,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

現年45歲的凱薩琳畢業自耶魯大學和哈佛法學院,2007年加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2011年至2014年在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負責執行中國貿易相關事務,並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違反貿易規範的訴訟;2017年開始擔任眾議院歲計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民主黨首席貿易顧問。

凱薩琳在今年8月的「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論壇上提出不同於現任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發起的懲罰性關稅戰做法。她表示,川普政府一向「強硬對抗中國」,但這種關稅措施在很大程度上是防禦性質,而美國需要更好的進攻行動。

►美總統就職委員會「拒認拜登當選」! 明年1月宣誓大典恐生變
►美媒曝:拜登有意提名「同志市長」布塔朱吉 擔任下任駐中大使
►香港情況危及!拜登團隊首度表態:會幫受迫害者找到避風港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