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川普拚了!德州檢察長告上最高法院 控4搖擺州違憲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持續陣營持續發動法律戰,德州檢察長8日在最高法院提出訴訟挑戰大選結果,指控喬治亞州、密西根州、賓州、威斯康辛州在新冠疫情期間變更投票規則程序的作法實屬違憲,要求上述4大搖擺州所擁有的62張選舉人票不予計數。

綜合福斯新聞、衛報報導,川普2016年成功拿下喬治亞州、密西根州、賓州、威斯康辛州登上總統大位,但今年選情失利,上述4州全數宣布拜登勝選,讓共和黨陣營迄今焦頭爛額,試圖在選後一個多月的今日採取法律行動推翻結果。

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8日指出,喬治亞州、密西根州、賓州、威斯康辛州政府官員們以新冠疫情為由,透過行政命令等方式修改選舉法規,導致州內各郡投票規則程序存在差異,違反憲法的「平等保護條款」(Equal Protection Clause),且發放大量郵寄選票,未能避免郵寄投票不遭舞弊。

▲▼ 美國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圖/路透)

▲ 美國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圖/路透)

訴訟狀稱,4大州所發生的嚴重且違憲違規行為,違反「選舉人條款」(Electors Clause)及美國憲法第14條修正案,要求最高法院宣布這些州所擁有的62張選舉人票不予計數,同時要求延後12月14日選舉人團投票的最後期限。

一旦大法官認同德州,決定4州選舉人票不予計數,那拜登擁有的選舉人票就會從現階段的306票大幅降至244票,儘管仍比川普232票還多,但並未達到入主白宮門檻的270票。

依據規定,各州之間的糾紛管轄權在於最高法院,而如今的最高院以保守派6比3佔多數優勢,但沒有義務審理此案。許多美國官員此前都曾表示,本屆總統大選是歷年來最安全的一次選舉;喬治城大學法學院教授史密斯(Paul Smith)則認為,德州此次提出的訴訟沒有合法依據。

►凍未條了!法律戰接連失利 川普直接告「拜登+賀錦麗」救選情
►川普欽點情報首長「拒認將有拜登政府」 嗆:到時再看是誰上位!
►團隊已掌握充足選舉舞弊證據 川普:有「大事」要發生了!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