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凹廠商贊助!出殯日「來2台靈車」犯大忌...半年內家裡又走1人

▲▼葬禮,棺材,喪禮,相驗,死亡。(圖/視覺中國)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一名從事殯葬業的網友昨發文表示,有位同行的直系血親前陣子過世,對方仗著資歷要求廠商贊助,出殯當天更不知何故,竟來了兩台靈車,結果半年內家裡又走了一位親人。他對此直言,喪禮出現這種情況,是非常不吉利的事。

網友在「靈異公社」提到,有位同行前陣子家裡的直系血親往生了,聽說有留下不少遺產,但那位同行仗著在業內的資歷,不管棺木、骨灰罐,甚至靈車,都硬凹廠商贊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接著說道,「不知道是不是沒喬好,出殯當天居然來了兩台靈車,這是很不好的禁忌!但他也沒注意到,還是神經比較大條,結果半年內又走了一位直系血親。」

有其他同行覺得,應該提醒當事人,一年內若家裡往生第二人的話,該去做祭空棺(祭三喪)的儀式,但同時也擔心,對方又會去凹師父做免費儀式。

▲▼老人,長輩。(圖/取自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最後,他忍不住奉勸,「其實殯葬業有部分真的不該亂凹免錢的東西,除非你們家境真的很清寒,需要捐棺贊助,然後一場喪禮來兩台靈車是很不吉利的事。」

對此,網友也紛紛回應,「傻眼,這種錢也省啊,什麼奇葩都有」、「有些錢該自己出還是要自己出」、「好誇張哦」、「靈車來2台確實是不吉利,表示家裡還會有人往生,正確是出殯前,殯葬業會交代家屬需再自行開一台車跟去火葬場,因為靈車只開到火葬場後就不回頭,如果回頭表示家裡還會有人往生,會載不完的」、「通常一年內家庭連續兩位親人往生,深怕會有第三個,建議找專業道士,法師做制三煞」、「免錢的最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