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用完餐車不見 心慌!地上刷一排字…原來欠牌照稅被拖吊

▲法務部執行署屏東分署辦公廳舍外觀             。(圖/記者陳崑福攝,資料照片)

▲法務部執行署屏東分署辦公廳舍外觀 。(圖/記者陳崑福攝,資料照片)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日前有民眾到餐館用完餐後,返回停車地點取車時,赫然發現愛車不見了,車位地上留下車號、依法查封拖吊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及聯絡電話等字樣,原來是該車因積欠多年牌照稅遭強制執行查扣。

屏東縣政府財稅局表示,民眾欠繳牌照稅比例偏高,為有效追查欠稅車輛,該局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共同合作,運用俗稱天眼系統的移動式車牌辨識科技沿路巡查欠稅車輛,一旦查獲,會留置欠稅費通知書或依法當場扣車拖吊,車主須繳清欠稅費才能領回車輛,否則執行分署將擇期拍賣。

2020年來迄今,縣府會同法務部執行墨東分署執行未繳牌照稅案,拖吊15台車輛,車主共欠稅89萬多元,追回59萬多元的欠稅,其中天眼部分拖吊有4台、一般停車格發現部分有11台。由於逾期未繳遭查獲,第1年會加0.3倍罰款,且採累計計算罰款。

財稅局因此提醒納稅義務人,若有欠繳使用牌照稅應儘速繳納,切勿心存僥倖,一旦被抓到,除了需繳本稅及罰鍰外,還需多繳滯納金、執行費等,不僅會被凍結存款、扣薪,連愛車也可能會被拖吊查扣拍賣。

▲Her今天推出萬年經典SK-II青春露230ml原價6250元,特價34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