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萬人血清調查違法 王惠美:「台大公衛主導」衛生局協助篩檢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萬人血清健檢調查證實一般社區民眾的感染風險非常低,但疑似未通過倫理審查委員會(IRB)遭到檢舉,衛福部7日證實,調查小組已完成程序審查,確認彰衛與台大公衛研究團隊均違反人體研究法,將開罰最高100萬元;縣長王惠美對此表示,此係由台大公衞所主導,衞生局只是協助安排篩檢工作。

▲彰化縣長王惠美受訪。(圖/記者唐詠絮攝)

▲王惠美表示,由台大公衛主導彰化萬人血清調查。(圖/記者唐詠絮攝)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劉越萍7日受訪時證實,調查小組已完成審查程序,確認無論是彰化縣衛生局或台大公衛學院,都違反人體研究法,可由事業主管機關對機構裁處10萬以上、100萬以下罰鍰。台大公衛學院將由主管機關教育部開罰,彰化衛生局則由衛福部進行裁罰,目前細項都還在做內部審核,預計2周內公布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長王惠美下午回應,萬人抗體血清篩檢一事,係由台大公衞所主導,衞生局為協助安排篩檢工作,因此所罰依據並不淸楚;她強調,當初縣府受託執行「萬人抗體血清」調查,重點是要維護全民健康,協助醫療學界更瞭解「新冠肺炎」的盛行趨勢以及危害性,目前中央裁罰的具體內容還不明瞭,待收到公文後,再研議是否提起行政訴願。彰化縣衛生局稍早表示,目前還沒正式收到公文,等正式收到公文再對外說明。

預售屋紅單到底是什麼?轉讓賺一倍人人玩得起?

女孩要的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