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華婦聯會理事長扮共諜 舉報黃捷母在陸賣茶葉...害教授失業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秘書包克明,涉嫌利用中華婦聯會為幌子,收受大陸國安單位現金補助至少40萬元,在台灣做陸配人口普查、計畫統戰工作,還舉報高雄市議員黃捷母親在大陸賣茶葉、台籍某教授有台獨思想,害得教授瞬間失去大陸教職,何建華遭約談應訊時否認犯行,但緊張到打嗝,台北地檢署7日依違反《國安法》起訴。

▲▼何建華帶團赴陸旅遊,涉嫌違反選罷法遭檢調約談,經北檢複訊後裁定無保請回。(圖/記者游宗樺攝)

▲何建華涉嫌為大陸在台發展組織遭起訴。(資料照/記者游宗樺攝)

何建華先前曾因2020年獲統促黨提名不分區立委期間,以超低價格招待陸配到大陸旅遊,被起訴涉嫌賄選,台北地院7月間一審以罪嫌不足等理由,判何無罪。不過調查局台北市調處中正組組長劉錦勳在偵辦賄選案期間,仔細翻閱過去何的手機通訊紀錄,發現了何接受大陸許多統戰組織的要求在台做事,連續1個多月不眠不休,比對大量資訊,連視力都受損了,才查出何涉共諜案。

▲▼世界銀行前高級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北京大學新結構經濟學研究院院長、北京大學南南合作與發展學院院長、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林毅夫。(圖/CFP)

▲大陸經濟學長林毅夫妻子陳雲英現為台灣同學會會長。(圖/CFP)

北檢起訴指出,何建華在2014年間,經過前立委馮滬祥引薦,認識了具有官方色彩的大陸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等統戰單位高官,從2017年5月起,持續撰寫「在台大陸籍人摸底」、「在台陸配群體的政治認同與對大陸政府陸配工作的政策建議」等文件,爭取統戰部門持續提供經費支援。

檢調查出,何建華除向大陸宣稱,要在台進行全面陸配人口普查,從中栽培可擔任幹部進軍台灣政壇的人選外,還從大陸經濟學者林毅夫妻子陳雲瑛擔任會長的「台灣同學會」,拿了3萬人民幣的好處,在2020年總統大選期間,號召群眾到立法院等處,進行「拒絕假博士,人民要真相」等陳抗活動,企圖影響台灣選情。

何建華、包克明2人到案都否認犯行,其中何在應訊時,緊張到不斷打嗝,但專案人員根據何建華手機通訊紀錄,以及相關文件內容,認定2人涉嫌違反《國安法》發展組織等罪嫌,7日依法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正妹員工帶男友進公司嘿咻 老闆偷裝3針孔全錄下

蘇震清批錄音雜訊「法務部支援更新」 廖國棟律師:不想泛政治化

美女主播評《波希米亞狂想曲》配樂「好洗腦」 樂迷嗆腦殘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