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165周年!青山宮陣頭人數8500人「史上最高」 廟方:不會再增加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青山宮遶境連續3天熱鬧登場,然而卻連續3天放鞭炮,引發民眾抱怨,甚至打爆1999電話檢舉。對此,青山宮秘書陳玉敏向外界致歉,並提及此次出動陣頭人數達8500人,但未來不會再增加。

▲艋舺青山宮。(圖/記者黃宥寧攝)

▲艋舺青山宮。(圖/記者黃宥寧攝)

關於公廟是否有接獲民眾投訴或抱怨電話?陳玉敏7日受訪時表示,有,幾乎都是抱怨鞭炮太大聲、大家要上班上課等,但在地舊住戶比較能體諒,新移入的住戶比較不能接受。

陳玉敏提到,今年遶境的確有缺點,但也有優點,遶境時旁邊有幾萬人都在看,這些人都是「按讚」,不過在樓上看電視、看書或隔天要上學的人就會覺得不滿,「正反兩面都要顧。」

陳玉敏說,由於適逢165週年,此次陣頭出動人數高達8500人,許多地方大老、企業都會設壇祈求庇護,紅壇更是從去年18個,今年一口氣新增到32個,所以青山靈安尊王要走完,也花了比較多的時間。

最後,陳玉敏坦言,活動只到6日,7日晚上是替青山靈安尊王設壽宴,活動辦完之後一定會做檢討,明年也不會再出動這麼多人,且噪音部分一定要改善。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國民黨赴中正一吿蘇貞昌:誤導民眾「信功支持萊豬」
► 貓纜、兒童樂園虧1.5億 議員曝北捷員工照發4.4個月年終
► 
北市補貼弱勢租金每年1億 柯文哲:社宅「去標籤」比想像難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