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宿舍檢查不合規定 勞動部研擬修法「不給雇主改善機會」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公布案695印尼移工確診,並緊急召回集中檢疫住宿的接觸者。外界質疑移工入境住宿太過草率,沒做好適當隔離,勞動部今(6日)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生活管理部分,若檢查有不合規定,會通知雇主限期改善,將研擬修法「不給改善機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11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逃跑移工,勞動部表示,根據法令規定,目前是沒罰則,除非雇主逾期通報才會有其他罰則。至於對於雇主的責任為何?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組長薛鑑忠指出,生活管理期間是雇主責認,如果檢查有不合規定,會通知雇主限期改善,沒有改善就會依法裁罰,也發現一入境會在醫管公司住宿的現象,有品質不好的問題,勞動部也要修改規定,未來也會針對情節重大「取消限期改善」,特別是住宿安全很糟,威脅到移工安全部分。

▲▼1206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薛鑑忠 組長。(圖/指揮中心提供)

▲薛鑑忠說,限期改善很常見,實務上雇主都會立即改善。(圖/指揮中心提供)

薛鑑忠說明,針對移工入境如果沒有馬上到雇主處,會到醫管公司住宿地點,按照現行規定,地方政府也要去做檢查,但是移工已經先離開了,就會產生居住環境不好,也只能限期改善「無法立即裁罰」, 勞動部現在就正在研擬法規,「不給予限期改善」,這個住宿地點如果品質很差就會立即裁罰,這不能因為入住時間很短,就隨邊安置移工。

至於是否有罰過?薛鑑忠表示,限期改善在地方政府的數據中,限期改善很常見,實務上雇主都會立即改善。

其他人還看了...

「逃跑移工」昨凌晨抓到了! 陳時中:採檢陰性
28歲媽疑打疫苗「心肌炎喪命」 疾管署:檢體培養進行中
日本擬明年春天讓台灣團客入境 陳時中:細節出來再回應
移工「第15~21天自主管理」違規 地方政府最重可開罰30萬元!
快訊/新冠肺炎新增22例! 20例印尼、2例菲律賓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