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母親肺腺癌逝 陳文茜淚憶同遊北京往事:有些溫柔不會消亡

▲陳文茜與趙少康。(資料照/TVBS提供)

▲陳文茜與趙少康。(資料照/TVBS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的母親3日凌晨過世,資深媒體人陳文茜發文憶起在003年與趙少康、趙母及趙少康弟弟趙少威同遊北京的往事,並表示,「我閲讀趙大哥的文章,一起流淚,起身為趙媽媽燒一柱香」。

趙少康3日投書媒體,透露4年前罹患肺腺癌的母親3日凌晨與世長辭,雖然母親在醫師救治下,所幸沒有太大痛苦,但他心裡仍萬般不捨。

對於趙母病逝,陳文茜在臉書表示,「我見過趙媽媽一次」,約莫2003年,申請奧運之後,她與趙少康家人一起去旅行。當時的北京凌亂得很,晚上還半宵禁,趙少威帶她們去一個地下店酒吧。

陳文茜回憶道,那時候北京沒有后海,沒有奧林匹克公園,沒有摩登大街,到處都是老舊胡同,胡同巷弄間廢水沒有處理好,時有怪味,儘管她沿途批評,但趙母親卻充滿懷鄉情,談起兒時情景。

陳文茜指出,當時趙母沒有責怪她的口吻,只是陷入許多回憶,說了一些往事。趙母談起兒時記憶的自己,眼睛溫柔如少女,讓她頓時明白,北京對趙母的意義是什麼。

「願主溫柔的手迎接趙媽媽溫柔的靈魂。」陳文茜表示,有些溫柔不會消亡,有些愛只會留下,「我閲讀趙大哥的文章,一起流淚,起身為趙媽媽燒一柱香」。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曝光影片打臉蘇貞昌:日期內容全講錯、信功談的是口蹄疫
蔣萬安不在意被綠營攻擊 反嗆蘇貞昌:國會殿堂公然說謊毀人商譽

扯信功挺美豬遭打臉 蘇貞昌:不是指哪家公司支持萊劑肉品進口

更多熱門新聞...

信功「拒用萊豬」打臉 政院:蘇貞昌指的是豬農支持政府協助豬農
獨/萊豬衝擊709億養豬業 風險評估報告不到350字

獨/農委會萊豬影響報告4頁全文曝光 「讓進口國競爭冷凍市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