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蘇揆提信功再掀波!劉世芳:非政治動作別小題大作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立院接受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提及屏東「信功肉品」支持政府政策,遭業者發聲明反駁;不料,隔日竟傳出消防局登門「查水表」質疑,屏縣府則澄清是例行檢查。對此,民進黨立委劉世芳3日在ETtoday《雲端最前線》中分析,藍營12次阻擋蘇施政報告、丟豬內臟,都屬政治性動作,但信功一事「應該不是」,政府不會這樣處理,「我覺得不要把它小題大作了」。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萊豬將在下個月扣關,劉世芳表示,萊豬進口在立法院已經講了非常久,「看得出來國民黨似乎想要把這戰場拉長!」認為包含上街頭、丟豬內臟,都讓黨內支持者信心大增,所以想繼續延長戰線,無論是用文攻,像是蔣萬安、林奕華在議場質詢蘇貞昌,或是後續12月上街頭,「似乎想從萊豬戰場,把國民黨支持者的自信心再拉回來!」

劉世芳進一步提出黨內民調,有關「國民黨阻擋蘇貞昌上台,丟豬內臟杯葛」一事,也僅18.2%贊同、75.2%不贊同;其中,在泛藍支持者方面,贊同者有47.9%,但不贊同者也有47.8%。

劉世芳接著說,事實上不是看綠的、藍的支持者,而是中間選民怎麼看,像是自己在南部,也問了非常藍的一個區域,在週日的健行活動中,都是中產階級,有些是醫生、教授背景,「他們就覺得要吃就吃、不吃就不吃,不要鬧成這樣」,這些聲音陸續都聽到很多。

劉世芳並說,以民進黨立場來講,其實還有更多更重要的議題可以討論,如今一直在年節說萊豬、台豬,到底有沒有什麼真正意義「我其實看不懂」,「我到後來解讀,只是因為政黨對決的關係,所以他們不得不繼續這樣做」。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對於蘇貞昌點名「信功」引起風波,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批,蘇貞昌主動看人家、要有曝光,「但是你不要去害了這一家」,像是蔣萬安也去看,但在議事殿堂上稱「不能講」,就是要保護業者,「但蘇貞昌看了、跟他不熟,還把他渲染出來」「這是不厚道的嘛!」

另一方面,對於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陳柏翰日前在臉書PO文,以「難道不能節制一點,好好問政嗎?」質疑丟豬內臟行動,卻遭深藍支持者出征;費鴻泰表示,這僅是個人意見,雖然陳柏翰是青年團總團長,但青年團中也有人不同意這說法,且陳柏翰隔日也再度PO出700字文章。

「我都尊重他前後發言」費鴻泰強調,這就像是國民黨內有人反同婚,青年團內有人支持同婚,「國民黨現在處的環境中,正在包容多元的聲音」。他並重申,國民黨團對蘇貞昌其實也沒有強力杯葛,只是希望蘇貞昌謙卑跟社會大眾道歉,為什麼美國人給你壓力,就開放了美國萊豬。

《雲端最前線第940集FB》

《雲端最前線第940集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