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較有狼性?留英女大生曝「課堂狀況」 點1優勢:台生更厲害

▲▼國際學生,留學生,留學,國際觀,世界觀,交換生,國際學校。(圖/視覺中國)

▲留英女大生分享留學時看到的景像。(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一名在英國雪菲爾大學留學2年的台灣女學生,分享看到的台、陸留學生情況,在班上只有約一成的陸生是有競爭意識的,反觀班上的台灣留學生,雖然人數很少,但是每一個都很積極主動,英文也說得很流利,內心感到很欣慰,猜測可能跟台灣社會的教育觀念有關,「我們雖然市場小,但人才真的很多的」。

該名女學生在Dcard上發文,以前高中時聽說陸生都很有「狼性」,必須很努力才能在13億人口中脫穎而出,之前在大陸讀台商學校時,接觸的當地生很少,競爭確實很激烈。直到在英國留學時發現風氣改變了,9成的陸生中,有4成埋頭不說話、1成人不在、1成會看英文,但聽不懂也不會說、3成則很害羞,只有1成的人會主動發言,比較有競爭意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認為,可能和大陸社會背景有關,「一胎化,家庭富裕,所以他們從小就不太需要去競爭什麼,甚至是留學可能都不是他們自願的」。她透露,班上很多的是天天出去玩,聽不懂也不會說英文,卻仍有好成績的人,「都沒去上課,但捐一棟樓給學校就畢業的也有」。

▲▼學生,老師,學校,上課。(圖/pixabay)

▲她鼓勵台灣學生多努力,雖然市場小但是人才濟濟。(示意圖/pixabay)

在班上台灣學生不到十個,但各個英文非常流利,討論報告也很積極主動,上台報告很有自信,她猜測,「或許是台灣英語補習班多數是美式教育,而且台灣很早就有讓小孩補英文的觀念了,所以孩子們才能多很踴躍發言吧」。她鼓勵台灣學生,在求學時多努力一點,「我們雖然市場小但人才真的很多的」。

而大陸則是最近一代才有「從小讓孩子補英文」的觀念,身邊很多陸生朋友都是接觸英文三、四年就出國留學,雖然看得懂英文,「但真要開口說,或英式口音口速一快他們就聽不懂了」,曾經還有英國老師因為學生不敢說英語,不想參與課程,直接在課堂上講中文。

有網友留言指出,「陸生出國的主要是為了多建立人脈。」對此,原PO也認同,在交際方面陸生確實很積極,台生相對比較害羞,「我個人也覺得台灣學生也挺安逸的,畢竟在一個什麼都有的社會,大家漸漸都失去了競爭的狼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