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面試「理想職缺」沒消息 3年後突被找回:你值5萬了

▲▼男友,辦公,上班。(圖/pixabay)

▲原PO畢業後到理想中的公司面試,卻苦等不到錄取通知。(圖/pixabay)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新鮮人畢業後,會靠著面試來尋求工作機會。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剛畢業後,曾到理想中的公司面試,當時順利通過幾項測試,最後卻苦等不到錄取通知,沒想到事隔3年,又突然收到該公司的面試邀請,讓他十分吃驚。

原PO日前在Dcard指出,3年前從國外學校畢業後,選擇回台工作,當時剛好收到知名企業的設計職缺面試,雖然前幾關都順利通過,但後來等了2周都沒收到錄取通知,「我那時覺得很失望,想一想是不是薪資開5萬太高,所以沒找我。」不過,他對自己的能力很有信心,最終也找到目前在職的公司,且獲得理想薪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事隔3年,原PO又收到當初那間公司的面試邀請,當他滿頭霧水詢問時,人資則告知,「以你當時的經歷,期許薪資是不可能的,但現在願意給你到期許標準薪資,因為你已經到其他公司磨練幾年了。」

▲▼三年前面試的公司突然找上門。(圖/翻攝自Dcard)

▲原PO指出,3年前面試的公司突然找上門。(圖/翻攝自Dcard)

當他得知答案後,忍不住傻眼,「所以當初是故意已讀我,讓我到其他公司漂流幾年,然後再找我?」由於原PO非常喜歡該公司,因此內心還是有點猶豫,「如果厚著臉皮回去面試,有種當初被看扁踢出家門後,又默默回來貼臉的感覺,很不甘心。」

對此,網友紛紛建議,「薪資談更高阿,他再覺得不值就掰掰」、「如果是我,我不是很想去,有一種被撿現成的感覺,而且既然有磨練,選擇會很多」、「感覺是找不到人才回頭找你吧,要注意是不是屎缺」、「一定要談高!剛畢業的你都覺得你有那個薪水了,歷練過的你值得更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