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版江島大橋」陡度激似雲霄飛車! 12月15日開放通行

▲▼台南長榮路臨時鋼便橋。(圖/ig@huangmingfu_photographyg授權提供)

▲台南長榮路臨時鋼便橋,遠看就像雲霄飛車,開放前掀起討論。(圖/ig@huangmingfu_photography授權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仍處施工階段,其中連接東區、北區的長榮路地下道被封起來,改成一座臨時鋼便橋,預計於12月15日開放駕駛通行。不過,自某個角度看上去,鋼便橋的陡度及彎度異常陡峭,遠看就像「雲霄飛車」、日本的江島大橋。

長榮臨時鋼便橋全長250公尺,最高度距離地面7公尺,坡度約為10度,相較一般陸橋6、7度的坡度還要陡一些,而便橋待鐵路地下化完工後,就會拆除恢復平面道路行駛。

▲▼江島大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日本江島大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一名黃姓專業攝影師日前分享自己拍攝的長榮鋼便橋,仔細由下往上看,會發現該橋異常陡峭,照片隨後被轉發到臉書「台南式」,貼文寫著「實際現場看沒那麼陡啦XD 不過由於斜坡後緊接著一個大彎道,所以還是要放慢車速,小心通行。」引起討論,許多網友也紛紛直呼「很陡」、「台南巨型溜滑梯」、「感覺快飛出去」。

對此,交通部鐵道局表示,因考量地形條件並同時要維持火車通行,有縮短臨時便橋的長度,坡度相對略陡,但車道彎度、寬度皆符合道路安全設計,限速30公里,也增設跳動路面,提醒民眾安全行駛,另12月15日通行前,將再邀交通局相關單位會勘,補強不足之處,籲請用路人一同配合。

▼若從另一角度拍攝,並沒有那麼陡峭。(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長榮路臨時鋼便橋。(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長榮路臨時鋼便橋。(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長榮路臨時鋼便橋。(圖/記者林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