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0天無本土案例!美國網友PO「移居台灣指南」 在論壇火了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大流行後,美國一直是全球疫情最嚴峻的國家,而台灣抗疫超群,也受不少外國媒體報導。就有美國網友近日在Reddit論壇PO出「疫情間搬到台灣的方法」,引起熱烈討論。

▲▼             。(圖/翻攝自Reddit)

▲原PO已經抵達台灣。(圖/翻攝自Reddit)

Reddit一直有「美國PTT」之稱,原PO昨(27)日就發文表示,他已經成功來到台灣,這裡創下200天沒有本土確診的紀錄,還可以安全舉辦幾千人的音樂活動。

原PO指出,因為身邊朋友都認為入境限制嚴格,但其實有簡易的審核能在疫情間移居台灣,他才決定寫下這篇「指南」希望幫到有需要的人。

▲▼             。(圖/翻攝自Reddit)

▲原PO說明申請過程。(圖/翻攝自Reddit)

原PO是透過台灣2018年創建的「就業金卡」簽證前來,而最容易申請成功的方式,就是滿足最低薪資要求,門檻為3年內月薪或平均薪資達5600美元(約台幣16萬元)。

原PO也說,如果想快點抵達台灣,就申請在台灣領取金卡,因為他當時是選擇在海外使館領取,才會多等上1個月,他在8月4日申請,10月31日領到卡,11月22日抵達台灣。

文章一出,就引起許多網友討論,並詳細詢問原PO金卡及隔離的細節,也有網友認為門檻過高,「我的薪資和門檻差距7千美元左右」、「每月薪資要求5600美元,這根本不適用在所有人身上」。

▼網友湧入文章留言。(圖/翻攝自Reddit)

▲▼             。(圖/翻攝自Reddi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