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否決中天換照案 盧秀燕:7比0完封中天也完封新聞自由

▲盧秀燕表示,NCC雖然7:0完封中天,但也完封新聞自由。(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NCC雖然7:0完封中天,但也完封新聞自由。(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20日在市議會針對NCC否決中天換照一事再度強調,如果國家做出不適當處分,國人3、40年來共同爭取的、言論自由很可能毀於一旦,也摧毀國際信譽,不管是NCC或國家,雖然7比0完封中天,但沒有勝利,因為也完封了新聞自由。

市議員陳文政、劉士州在市議會總質詢時指出,國家透過電視台換照方式壓制不同聲音,當場詢問市長盧秀燕的看法。

盧秀燕指出,台灣民主價值有兩個自由非常重要,讓我們跟其他國家不一樣、能傲視全世界,一個是「言論自由」,可自由發表言論,不受法律或不正當打壓;第二是「新聞自由」,這些都是我們驕傲的民主價值,兩個理念受到打壓、被剝奪,等於摧毀台灣民主、摧毀在世界受尊崇或尊敬的價值。

盧說,對於政府透過干預剝奪新聞自由不以為然,尤其她擔任過電視記者特別感同身受,3、40年來國人共同爭取的言論自由,若國家做出不適當處分,很可能毀於一旦,也摧毀國際信譽,令人遺憾、痛心。

她還說,不管是NCC或國家,雖然7比0完封中天,但沒有勝利,因為也完封了新聞自由,新聞自由是台灣最重要的民主價值,對於國家完封新聞自由,相信民眾也不能認同。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案發現場/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刑警關鍵疏忽…陳金火又分屍女保險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