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拜登:上任第一天美國重返世衛 可能不懲罰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周四(1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在他就任總統的第一天,美國將重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巴黎氣候協議。

▲▼世衛組織與秘書長譚德塞有可能獲頒諾貝爾和平獎。(圖/路透社)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爭議多 。(圖/路透社)

他說:「因為我們需要為下一次的疫情大流行做好準備。那些認為病毒最終會消失的想法,是不切實際的。」

今年4月,川普政府正式通知聯合國,美國退出世衛組織,並指控世衛織在病毒剛開始在大陸傳播時,未能監督及控制住疫情。

拜登說:「我們將在就任第一天重新加入世衛。它需要改革。我們也會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議》。我們必須確保世界其他地區跟我們團結在一起,並確保中國人理解某些正確的路線。」

當被問及之前總統辯論時,曾說過要對中國的所作所為祭出懲罰措施(例如關稅制裁)時,拜登回答說:「與其說是要要不要懲罰中國,不如說是要讓中國明白,他們必須依照遊戲規則來行事。」

川普擔任總統的4年是美中關係迄今最糟糕的階段, 以習近平主席為首的執政團隊努力 應對自美國前總統尼克森以來最難捉摸和難纏的美國領導人。

川普從各個方面撼動美中關係,包括不斷發動的貿易戰,以及挑戰中國在爭議性的南中國海的軍事控制權、和支持台灣對抗共軍的不斷威脅。自去年12月武漢傳出疫情後,他甚至把冠狀病毒稱為「中國病毒」。 原文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